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三年前噩梦再度侵袭巴萨 昔日坚固堡垒连出缺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22日11:16

    搜狐体育讯 上轮客场战平奥萨苏纳后,瓜迪奥拉表示自己对球队充满信心:“我很满意,尽管没能拿下比赛,但我们做好了一切。”但现在,在排名更加靠前的毕尔巴鄂竞技的主场得到一个平局后,主教练却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情绪,直接批评球员:“领先后反而不会踢球了。”原因?很简单,接连出错之后,瓜迪奥拉终于可以确认巴萨连续受阻并不是意外,如果不加以重视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来的话,未来巴萨还会走的踉踉跄跄,现在联赛领头羊的宝座已经被皇马夺走了,再不改正缺点弥补漏洞,后果无疑会是灾难性的。

  除了什么问题?两个字:客场。本赛季巴萨一共踢了10个客场比赛,其中欧冠两场,比分都是0比0,联赛6场,成绩是3胜3平,国王杯与西班牙超级杯各1场,都拿到了胜利,算下来胜率仅为50%!如果仅仅计算联赛与欧冠联赛,那么就将下滑至37.5%!在这8个客场中,就只有国际米兰的梅阿查与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有一定难度,对奥萨苏纳,毕尔巴鄂竞技与喀山鲁宾,以巴萨的实力,都应该拿到3分,即便有运气因素,也不应该运气不佳到这个程度——看看赛程表,进入10月份以来,巴萨在联赛与欧冠联赛中客场还从来没赢过球,4场比赛全部战平。

  在客场方面,巴萨是吃过苦头,受过教训的。2006-2007赛季,巴萨主场14胜5平保持不败拿到47分,比皇马多拿了足足7分,但客场战绩却是一塌糊涂,19场比赛仅仅取得了8胜5平6负的成绩,落后皇马7分,结果被卡佩罗的球队后发制人抢走了冠军奖杯。现在巴萨的联赛客场胜率是50%,2006-2007赛季则是42%,相差不是很大,而且不要忘了巴萨还没有去伯纳乌与皮斯胡安。别说不可能,足球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2005-2006赛季巴萨是双冠王,结果2006-2007赛季发生了什么?上赛季巴萨也就是多拿了一个国王杯而已,这可不是什么免死金牌。

  客场战绩糟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防守出了不少问题。本场比赛毕尔巴鄂竞技仅一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结果就变成了进球。那是一次何其简单的进攻,毕尔巴鄂竞技门将大脚开球,略伦特头球一摆,托奎罗后排插上形成单刀轻松破门。“进球之后我们就忘了该如何踢了。”瓜迪奥拉的愤怒是有道理的,托奎罗上场后主队立即改打长传球,但巴萨球员却没有做出任何积极反应,也没有提高警惕。齐格林斯基在拼抢头球时不敌略伦特是能力问题,但在他身后,皮克压根就没有观察对方球员的跑位,做好拼抢第二落点的准备,阿尔维斯则是慢腾腾地向后跑——这或许与他脚踝刚受伤有一定关系,等到发现托奎罗已经高速插上,再来布防已为时太晚。

  上个客场对奥萨苏纳,马奎斯失误造成皮克终场前乌龙,而这一次则是后卫线的集体走神导致了失球。不仅是客场,就连在诺坎普巴萨后防线近来也是失误连连,对萨拉戈萨,马克斯维尔主动失误送给对方1分,对喀山鲁宾,马奎斯和亚亚-图雷的两次失误让巴萨遭遇了本赛季首场失利,接下来巴萨的两个对手是国际米兰与皇家马德里,巴萨后卫线的对手是埃托奥、米利托、巴洛特利、C罗、卡卡、本泽马、伊瓜因与劳尔,任何一次失误都可能变成失足,顿成千古恨。(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