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限制高大内线有绝招 休城得篮板就能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1月22日12:07
火箭战国王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组图 视频

    搜狐体育讯 上场火箭和国王的比赛,关键输在篮板上,那场比赛国王抢到16个进攻篮板54个篮板,火箭只抢到9个进攻篮板35个篮板,国王篮板要比火箭多整整19个,其中桑普森抢到了11个篮板包括9个进攻篮板,一人独得27分,给火箭造成了很大的杀伤。

  火箭上场比赛篮板失利的关键原因还在于小布表现欠佳,和他对位的尤德利得到22分4助攻,他打暴小布的结果是火箭内线队员不得不去补防,这样就给了桑普森篮下肆虐的机会。

  本场比赛对于火箭最大的利好是对方的新秀后卫艾文斯没有上场,此君在上场和火箭的比赛里也得到了20分,他和尤德利的突破对火箭内线制造的杀伤很大,本场比赛火箭外线重点防死了尤德里,这样内线的桑普森就很难得到出手机会,因为不必为队友补位,内线的海耶斯和斯科拉就加强了对篮板的保护,这样国王很难抢到进攻篮板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

  没有艾文斯在外线策应,内线的桑普森就很难发挥其运动能力,国王在开局阶段也只能简单依靠霍伊斯利用其身高优势单打,但火箭对此有足够的手段,火箭就让海耶斯单防霍伊斯,切断他和桑普森的联系,因此即便霍伊斯手感非常好,上半场大开大合,但在内线没有桑普森和他呼应,在外线没有队友和他策应,国王也只能依靠霍伊斯得分和火箭周旋,但火箭是多点开花,就能够掌握比赛的局面。

  其实火箭对付国王内线的策略在火箭客场和森林狼的比赛里也应用过,那场比赛杰弗森前7投全中手感非常好,但火箭就是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不让他有出手的机会,尽量减少他的威胁,因此那场比赛杰弗森虽然11投9中得到20分10篮板的大两双,但依然无法带领球队获得胜利。

  其实,现在火箭内线虽然身高不足,但也有克制对方内线的办法,当火箭遇到对方的强力内线时,就是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不让他有出手机会,这样即便如杰弗森,霍伊斯可以打出很高的进攻效率,但依然无法带领球队获得胜利。

  火箭防守霍伊斯,杰弗森等高大内线成功说明火箭虽然身高不够,但是可以通过限制对方出手的方式降低对方的威胁,这一招非常奏效。相信在以后火箭的比赛里,这一防守方式还会被广泛应用。

  火箭能够和对方强大内线抗衡的最大资本还是比拼篮板,要论内线实力,老鹰和湖人比国王强太多,但火箭在客场战胜湖人的比赛里篮板对比是60比38比对方多枪了22个篮板,和老鹰的比赛火箭也抢了42个比对方多3个篮板,这其中火箭还抢了20个进攻篮板。

  只要火箭能够控制篮板,就会掌握比赛的局势,今天的比赛火箭让霍伊斯得到24分,桑普森得到15分,在第三节火箭没有很好的控制对方内线,是造成对方追分的原因,但是火箭很好的控制住了篮板,全场42个篮板要多于对方的38个,这和上场和国王的比赛篮板失控形成鲜明对比。

  其实以火箭现在的内线实力,根本不需要做交易就可以应付本赛季,海耶斯在联盟都是非常好的防守队员,斯科拉甚至可以打出大两双的表现,兰德里也具备了竞争联盟最佳第六人的实力,而安德森也正在适应联盟的节奏,在球队发挥作用。

  如果火箭这四个内线队员不出现伤病,他们完全可以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火箭虽然内线身高吃亏,但可以通过聪明的防守限制比他们高的多的霍伊斯和杰弗森等人,火箭的内线有非常强的可塑性,如果姚明回归,火箭的内线在联盟将强大无比。(搜狐体育:飞刀)

  • ·火箭队限制高大内线有绝招 休城得篮板就能赢球
  • ·火箭影帝扮演霹雳先锋 斯科拉22分追平赛季纪录
  • ·巴蒂尔连续26场命中三分 总统已成火箭场上领袖
  • ·火箭神鸟飞空一雪前耻 单节砍13分扮演关键先生
  • ·阿里扎功过并存难称优秀 出手时机选择仍待改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