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隐患终成巴萨今日最大危机 瓜帅就差自己上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1月22日12:14

    搜狐体育讯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的态度很明确:“伤病不会成为我们的借口。”但实事求是地说,过去一周巴萨主帅的运气的确很糟糕。伊布没去国家队原本是好事,但谁能想到9号居然会在训练中受伤。亚亚-图雷去了一趟非洲,结果带回来了甲型流感病毒,最糟糕的是他好心办坏事,自以为没问题轻伤不下火线坚持训练,结果现在却闹得人心惶惶--由于亚亚-图雷携带病毒参加了一整天训练的缘故,整个巴萨一线队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现在马奎斯已经表现出了疑似症状。另外还有阿比达尔,这位法国后卫是最不幸的,先是在踢世界杯附加赛时受伤,然后又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实实在在的祸不单行。

  瓜迪奥拉的大名单就是一个茶几,摆满了杯具。伊布、亚亚-图雷与阿比达尔因伤缺阵,亨利过去一周为法国踢了两场比赛,肯定无法首发,瓜迪奥拉只能招入小将赫弗伦与多斯桑托斯充数,马奎斯临时退出,主帅又无奈地从二线队抽调小将冯特。好吧,现在梅西又受伤了,齐格林斯基没有欧冠参赛资格,如果再有哪位球员感染上该死的甲型流感,瓜迪奥拉估计就要在周中迎战国米的大名单中写下自己的名字了。

  除了无奈,还是无奈,第53分钟毕尔巴鄂竞技丢球,主帅卡帕罗斯3分钟后就做出调整,用多奎罗换下奥尔拜斯,结果正是这位替补球员在第63分钟帮助主队扳平比分,随后卡帕罗斯又用加比隆多换下了耶斯特。而巴萨直到第75分钟才做出第一次换人,这还是因为梅西肌肉拉伤的原因。第84分钟瓜迪奥拉第二次换人,用亨利换下哈维,看起来是用一名前锋换下一名中场加强攻势,但对比一下哈维和亨利的表现我们就知道这其实是一次保护性换人--瓜迪奥拉希望哈维能留点能量迎战国米。

  第一张牌是换下伤员,第二张牌是为了保护核心,第三张牌被放弃,始终没有打出去。似乎在比分变成平局之后,瓜迪奥拉就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一点都不想再努力争取一把。真是这样吗?答案让人心酸。瓜迪奥拉不是不想赢,而是没办法赢,他不是不想出牌,而是牌实在太臭了。瓜迪奥拉带去圣马梅斯的7名替补是平托、普约尔、冯特、小多斯桑托斯、博扬、亨利与赫弗伦。博扬与亨利已经是他所能打出的最好的两张牌了,第三张牌怎么打?用小多斯桑托斯和赫弗伦换谁?伊涅斯塔还是佩德罗?

  这场比赛就是为什么巴萨会在11月就进入转会市场的最好解释,去年夏天巴萨买进了马克斯维尔、伊布与齐格林斯基,却失去了西尔维尼奥、赫莱布、埃托奥、卡塞雷斯与古德约翰森,阵容厚度不增反减,而本赛季巴萨的比赛任务却比上赛季艰巨得多。买进了凯里森,回归了亨利克,但一转手却又将他们租借了出去,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是谁的脑子有问题?负责买人的贝吉里斯坦还是负责用人的瓜迪奥拉?还是他们都没问题,是我们眼花了?

  西班牙媒体说巴萨原本已经在这个月搞定了罗比尼奥,但瓜迪奥拉却又喊了暂停。这又是为什么?如果主教练不想要这名球员的话,为什么转会还会进行到这个程度?再想想伊布与齐格林斯基的高昂身价,我们不得不承认巴萨的转会运作的确存在许多问题。冬季转会市场上,巴西最起码需要补充一个左边锋,由于亚亚-图雷和凯塔都要参加非洲杯的缘故,还需要补充一位中场,任务不算很艰难,但能否完成,我们却要表示谨慎的怀疑。(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