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朱骏徐根宝向国务院调研组汇报 恐涉及扫赌内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4:24

    搜狐体育讯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7分报道,社会媒体和舆论广为关注的中国足坛“打假扫赌”风暴,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能否找到新发展契机的关键。在公安部的直接督办下,一起又一起足球圈内人参与赌球的事件被曝光,不断有足球从业人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昨天(21日),上海的《东方体育日报》又突然报道说,国务院已经派出一个调研组来到上海,今天将听取上海足球有关方面的汇报。国务院调研组的到访,是否预示着足球界“打假扫赌”进入到新的阶段。上海足坛是否能对“打假扫赌”提供积极建议或者有价值的信息?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周强。

  主持人:我们现在能搜索到的关于国务院到上海听取足球汇报的信息,源头都是一个,都来自《东方体育日报》这一家媒体,那么据你昨天的求证了解,这个消息属实吗?

  记者:昨天晚上我通过各种渠道核实这条消息的准确性,由于这篇报道所涉及的内容对上海足坛相对敏感,所以核实起来非常困难,各方人士的回答都比较谨慎,或者根本不愿意谈及。

  上海市体育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说,国务院调研组到上海来听取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公安局还有上海市三家足球俱乐部,也就是申花、东亚、中邦这三家俱乐部的工作报告,这个情况是属实的,而且国务院调研组此行不只到上海,还会到其他省份。调研组今天上午在上海听完汇报后,下午就会赶赴浙江。但是,国务院调研组这次在上海调研,是不是涉及打假扫赌,这位负责人并没有给予证实。中国足坛打假扫赌风暴推行到上海,这是大家从汇报环节中得出的分析结论。

  国务院调研组到上海以后,除了要听取上海市体育局及三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汇报以外,还要听取上海市公安局的汇报。公安部门的参与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打假扫赌。至于在整个汇报过程当是不是涉及到这一部分内容,记者暂时没有办法去核实,因为今天上午的汇报目前是保密的,而且明确规定不允许媒体记者旁听,所以记者只能等汇报结束以后再来看相关部门会不会有通报。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璇

  主持人:据说今天这个汇报,将有上海的足球俱乐部参加。你昨天是否和他们联系过,俱乐部将在今天的会上汇报哪些内容?

  记者:昨晚,记者想尽办法联系上海三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徐根宝、卫平和朱骏。经过各方联系,一直没有联系到卫平,只联系到徐根宝和朱骏。

  徐根宝的回答比较简短,只说他接到通知,今天上午到调研组进行汇报。至于说汇报什么内容,他并不愿意详细透露。他也表示不知道整个汇报的环节。

  朱骏告诉记者,目前他在国外,他接到通知说要向调研组提供一份书面汇报,介绍申花俱乐部的内部信息,至于他所说的内部信息是什么,他也不愿意谈及。当记者问他,会不会请他们在汇报过程当中对振兴中国足球提供建议,图谋献策时,他予以否认,说只被要求汇报俱乐部的内部信息。应该说他的回答比较耐人寻味。

  虽然打假扫赌风暴是不是在上海推行到了实质性阶段,暂时不好定论,但是打假扫赌工作应该是中国足球调整的一个方向,也是重新振兴足球非常关键的一步。

  在联赛结束以后,各大媒体及社会舆论对中国足坛的打假扫赌风暴非常关注,这也成了中国足球目前能不能找到新的发展契机很关键的环节。而且在公安部的直接督办下,很多足球从业人员参与赌球事件不断被曝光出来。中国足坛的打假扫赌风暴迟早会全国席卷。

  2009年底,或许注定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分水岭。踢假球、赌球早已经是中国足球的毒瘤,如果这个毒瘤不除掉,中国足球不可能有好的发展,也不可能真正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记者期待打假扫赌风暴尽快席卷全国,而且能够更猛烈一些,这也是对中国亿万球迷最好的交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