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惊人效率显许昕双打天赋 国乒坐拥未来第一组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1月22日23:15
[马龙/许昕男双夺冠]
马龙/许昕男双夺冠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展开男双决赛的争夺。小将组合许昕/马龙4-0力克王励勤/张继科夺得了亚锦赛男双冠军。这是许昕在本年度夺得的第5个双打冠军,此外还与马龙赢得了世锦赛双打亚军。考虑到左手、单打天赋出众,又是男乒唯一的90后,许昕有望取代陈玘成为男乒第一左手将。

  左手直拍的许昕是男乒新一代中唯一的直拍选手,也是男乒八大主力中唯一的90后选手。他前三板突出,反手技术在一定程度结合了马琳和王皓的优点,自身身材高大,照顾面积较大。自年初直通选拔赛一鸣惊人后,许昕进步神速,在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中接受了磨练,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尽管单打已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得到证明,不过许昕最先取得成绩的还是双打,年初许昕分别与张超和马龙配合,夺得了斯洛文尼亚和丹麦两站公开赛冠军。此后与马龙又分别夺得了卡塔尔公开赛冠军以及世锦赛亚军的好成绩。与上海队友王励勤配合横扫国内乒坛,豪取11运会男双冠军,与张继科配合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双亚军。此次与老搭档马龙又夺得了亚锦赛冠军。这样许昕一年便夺得了5个双打冠军,创造了双打7次参赛5次登顶的惊人纪录。

  对于一位入围主力圈尚不足一年的19岁小将来说,进步速度着实惊人。自身的天赋以及男乒队伍结构,为许昕在双打方面的腾飞奠定了基础。许昕前三板突出,台内球技术细腻,非常适合双打的发挥。而他恰恰又是左手球员。国乒八大主力中的左手将只有许昕、陈玘、郝帅三人,后者球风偏软,地位早已边缘化。陈玘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双打冠军,但单打孱弱,年龄也无优势。不久前与马龙参加世界杯,决赛不敌萨姆索诺夫丢冠,陈玘几乎失去了证明单打的最后一次机会。

  奥运会双打项目现已改为团体,国乒团队阵容不仅需要一位左手将,该选手的单打也必须过硬。考虑进步速度以及单打潜力,许昕基本上已经取代了陈玘男乒第一左手将的地位。一个直拍,一个横拍,前者发挥前三板优势,后者在相持中逞威,这种搭档一直以来被推为男双的经典。自王涛/吕林到马琳/陈玘等四届奥运会男双冠军无不是“一直一横”搭配。男乒新一代以右手横板居多,许昕与他们在配合上无疑有着先天优势。

  遵循“一直一横”配对原则的马龙/许昕这对新锐组合,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今年夺得了三站公开赛冠军,杀进世锦赛冠军只是惜败给经验丰富的王皓/陈玘。此后若能稳定进步,这对年龄相近的组合,有望成为国乒未来第一男双。而相比于出色的双打成绩,许昕单打成绩急需提升。男双冠军已经拿了不少,单打迄今还没有冠军进账。单打将是许昕下一步突破的重点。(搜狐体育 程田)

  神奇-马龙追平25年前传奇纪录 一年六冠有望接班大力
  综述-亚锦赛综述:日本男乒崛起 中国队第六次揽全冠
  新锐-丁宁夺3冠终破8负魔影 她崛起搅乱女单奥运格局
  评论-饿狼传说:日乒青春风暴启示录 头狼在我们心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