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马龙追平25年前传奇纪录 一年六冠有望接班大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1月22日23:58
[马龙男单折桂]
马龙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落下了帷幕。国乒新锐马龙在一届比赛连夺男单、男双、男团、混双四枚金牌,追平了前辈谢赛克在25年前创造的纪录。这也是马龙在本年度夺得的第六个冠军,展现出了超一流选手的实力。>>>祝贺马龙!

  马龙一届四冠追平传奇纪录

  在率先进行的男团项目中,马龙状态不太理想。决赛在与反手技术出众的日本选手岸川圣也的比赛中,马龙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最终以0-3负于对手,算上不久前在男乒世界杯不敌吴尚垠和萨姆索诺夫,在两月内遭遇到了三场外战失利,对一位国乒未来领军人的热门人选来说,这样的失利有些出人意料。

  好在马龙展现出了出色的自我调整能力。团体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他在随后三项比赛中的发挥。自1/4决赛决赛开始,马龙连胜松平健太以及许昕、张继科两位队友,夺得了男单冠军。与许昕的男双一路势如破竹,夺得了本年度第三个冠军。出人意料的是,他和李晓霞尽管都是两位右手选手,两人还是凭借出众的实力,克服配合上的先天不足,战胜一左一右的张继科/丁宁,夺得了混双冠军。马龙的四个冠军都极富含金量。在此之前,只有国乒名将谢赛克曾在1984年亚锦赛,包揽了一人最多所能获得的四枚金牌,马龙就此追平了一大传奇纪录。

  一年六冠有望“接班”王励勤

  王皓、马琳缺席,老将王励勤在团体赛只打了一场。马龙此次实际上是以男乒领军人的身份出征亚锦赛。虽然在团体赛小有波折,但马龙最终不负众望,还是拿满了所能获得的全部冠军,带领队友征战大型比赛的能力得到了证明。在上届,马龙曾得到了男团和男双两枚金牌。马龙一共获得了六枚亚锦赛金牌,是现役第一人。在两枚团体金牌之外,马龙一同获得了四枚单项金牌,这让他追平了孔令辉和刘国梁两大传奇名将,仅在曾六获单项金牌的谢赛克之后。

  此前马龙在本年度分别夺得了丹麦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亚洲杯、中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等五个单打冠军,这是马龙在本年度夺得的第六个男单冠军,他也是本年度获得冠军最多的男单选手。王励勤曾一度有“巡回赛之王”的美誉。现在一年六次夺冠的马龙也展现出了这种能力,而马龙正是继王励勤之后的横拍新一代代表。

  六次夺冠证明了马龙的实力,不过他在大赛以及外战中的表现还有待提升,迄今还没能在世锦赛、世界杯这些大赛中完成证明。好在马龙只有21岁,在这个年纪,王皓刚刚输掉了奥运会决赛,王励勤依然没有摆脱对他心理素质不过硬的指责,马琳尚没有走出遗憾落选奥运会的阴影,刻骨铭心的磨练正是通向巨星路上必不可少的一课。(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龙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一届四冠,马龙有点牛!
要是男团决赛他赢了,就更完美了...

  神奇-马龙追平25年前传奇纪录 一年六冠有望接班大力
  综述-亚锦赛综述:日本男乒崛起 中国队第六次揽全冠
  新锐-丁宁夺3冠终破8负魔影 她崛起搅乱女单奥运格局
  评论-饿狼传说:日乒青春风暴启示录 头狼在我们心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