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扣篮王”罗宾逊上演乌龙一幕 投球进自家篮筐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1月23日02:28

  坐镇主场的篮网,昨天迎来了伤愈的当家球星哈里斯,不过他们仍以91:98不敌“准德比”对手尼克斯之后,迎来13连败,直逼热火和快船保持的17连败这一NBA史上最差开季纪录。尼克斯队员、上赛季全明星赛“扣篮王”内特·罗宾逊全场比赛仅出场6分钟,却1分未得,他还在首节比赛快结束时上演了一出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

  技惊四座

  “小土豆”三分乌龙

  虽然贵为全明星赛“扣篮王”,但“小土豆”罗宾逊这个赛季在尼克斯并不招主帅德·安东尼的待见,昨天他上场6分钟,一分没得。情急之下,他只能用自家的篮筐发泄怨气。

  当时第一节比赛还剩下0.5秒,尼克斯发界外球,罗宾逊不知何故往相反的篮框投篮。这记乌龙球距离篮筐足足7.5米的距离,妙的是球还进了。目睹此景,尼克斯主帅丹东尼也忍不住勃然大怒,在场边对着罗宾逊咆哮起来。好在在罗宾逊出手之前,该节比赛结束的哨声已响起,这记三分球并未计入网队的得分统计。罗宾逊对此的回应只是装傻,赛后他倒是给出了解释:“主教练就是怕进球有效,我知道是我的错。我有意等着时间耗完,他后来跟我谈了这事,既然过去了,就继续比赛好了。”

  见多识广的美国媒体对这出闹剧也是哭笑不得,《雅虎体育》便讥讽说:“如果这一幕无法代表2009-10赛季的纽约尼克斯,还有什么可以?”这已经不是尼克斯开赛后首次招来批评了,昨天的比赛尽管篮网输球,但业界还是公认弗兰克执教的网队更像一支球队。尼克斯则仍未摆脱伊赛亚·托马斯时期的马戏团作风。

  在NBA历史上也有过不少攻击己方篮筐的案例。肖恩·马里昂是在跳球后没搞清楚状况,一不小心“南辕北辙”,运球直扑自家篮筐;鲍勃·苏拉和里基·戴维斯则是为了拼凑三双,才把球往自家篮板上砸,然后再“抢”篮板。而像“小土豆”这种在读秒阶段百步穿杨的,在历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

  核心复出

  篮网难阻13连败

  哈里斯因为腹股沟的伤势,缺席了10场比赛。昨天他复出后,拿下12分。目前,易建联仍在养伤中,尚无具体的复出时间表。两个二年级生挑起大梁,罗伯茨砍下24分,洛佩斯贡献18分、12个篮板。

  这场败仗不仅让篮网以13连败延续着本队史上赛季开局最差纪录,而且最关键的是错失了终结本队连败颓势的最佳时机。因为接下来篮网要首度踏上西部客场之旅,掘金、开拓者、国王和湖人等队哪一支都不好惹,待他们6天里打完这4个客场后,回到主场又要碰劲旅小牛。如此,篮网很可能又要连败5场,从而以18连败突破本队历史上最长的连败纪录——16连败。

  主帅弗兰克似乎找到了走出困境的办法,而哈里斯便是他最为倚重的人选。“哈里斯(复出)对我们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会很快从目前困境中走出来的,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我们低落的士气。”弗兰克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