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获三冠 混双男双韩国夺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8:51
  新华网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林德韧)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2日结束了全部五个项目的较量,中国队收获颇丰,夺得了男单、女单、女双三项冠军,韩国队则把男双和混双冠军收入囊中。

  林丹以所有比赛未失一局的战绩夺得了男子单打冠军,为自己的2009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不过林丹本人却并不认为今年自己表现得很出色。他说:“我觉得从今年各国的男单来比的话,我的成绩并不算最突出的,因为鲍春来也拿了四个冠军,我也拿了四站,包括李宗伟(也发挥得很出色),都比较平均。”

  获得亚军的丹麦“黑马”约根森则直言幸运,他说:“进入决赛已经让我感到非常骄傲了。第一次碰林丹,打完之后我觉得我要回去更加努力地训练。”

  中国女单选手更是在中国公开赛上占尽优势,占据了八强中的七席,最终六号种子蒋燕皎战胜了队友汪鑫,赢得冠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评价说,中国女单群雄逐鹿的局面非常理想。他说:“2002、2003年的时候,谢杏芳和张宁也不是最突出的。她们也是经过考验,才确定自己的位置。如果现在就确定谁来接替,那并不是很好的现象。我想现在的情况是最理想的,6至7名选手都是世界一流,她们每个人都能在场上战胜顶级的选手。”

  中国女双也仍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占据了四强中的三席,并最终由张亚雯和田卿摘取桂冠。

  韩国选手李龙大无疑是本届中国公开赛上收获最多的选手,他在男双和混双上成功夺冠。与女单和女双相比而言,中国男双和混双并没有决定性的优势,而韩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依然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

  李龙大和李孝贞组合苦战三局战胜了主场作战的郑波和马晋组合,成功夺冠。混双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本场比赛的失利也使中国队在连续五站超级赛上无缘冠军。

  不过,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并不能说明中国混双遭遇了危机。他说:“(出现连续无缘冠军的情况)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伤病,一个缺乏系统训练。郑波在全运会之后因为伤病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为了这个比赛先打的封闭。其实本来考虑这站也不打,但因为这是今年最后一项比赛,而且是在国内打,所以参加了。在没有参加系统训练的情况下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另外,谢中博做了手术,因此和张亚雯的组合也变得残缺不全。所以,这三对我们最强的混双都因为个别的原因,缺乏系统训练和比赛,让整体实力受到影响。”

  在夺得混双冠军后几个小时,李龙大就与队友郑在成合作,险胜头号种子古健杰和陈文宏摘取男双桂冠。

  李龙大赛后表示:“今天打得很艰苦,能够取得胜利我很高兴,郑在成给了我很大帮助。马来西亚组合的防守非常好,如果我们输了也会非常难过的。”

  中国队则在这个项目上表现一般,仅有徐晨和郭振东一对选手闯入八强。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郑在成和李龙大,没能闯入四强。

  李永波表示,中国队的男双项目将在年底有大动作。他说:“会进行一次男双选拔集训,扩大一下目前范围,蔡赟/付海峰、郭振东和徐晨、张楠和柴彪之外再寻找几个双打比较好的运动员,组成一个队伍,大约五至七对选手在一起共同训练,这样的话可以一起备战伦敦奥运会,使我们男双突击点增加一些。”

  中国公开赛是本年度最后一站国际羽联超级赛。2010赛季韩国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将在明年1月展开。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