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主帅自揽责任 弗兰克:连败真像是上断头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0:45

  “真像是上断头台呀!”劳伦斯·弗兰克在网队和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之前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惊讶地发现竟然至少有三家国家级媒体的记者在等着采访自己,这位正在和球队一起接受者新赛季不胜战绩煎熬的主教练还不忘自嘲一下。

  他说,球队要避免在纽约13连败,但不幸的是,新泽西网队还是在纽约实现了新赛季13连败。尽管黑眼圈有些深,但是弗兰克的精神状态看起来还算不错,然而他的职业前途似乎将面临重大危机,尤其是网队老板罗德·索恩当地上周五在网上给出了一些强烈的暗示之后。尽管球队大面积伤病的事实客观存在着,但如果继续这么连败下去,弗兰克难逃下课的命运。

  与纽约尼克斯的这场比赛是网队近期最后一个主场,接下来他们面临着西部的连续四个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掘金、开拓者、国王以及湖人。这四支西部球队的实力都在网队这支残阵之上,新泽西人很有可能迎来悲剧性的17连败,这也和NBA(NBA新闻,NBA说吧)联盟历史上最差开局纪录持平了——1988年的迈阿密热队和1999年的洛杉矶快艇队都曾经经历过赛季17连败的噩梦。

  美国著名的橄榄球传奇教练比尔·帕塞尔斯曾经表达过他评价一个教练的标准——执教成绩意味着一切。当弗兰克被问到是否同意这样说法的时候,弗兰克说:“我非常尊敬帕塞尔斯教练,但这只能说是他自己的衡量标准。对于13连败,我确实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难过,它也许会成为球队和球员们职业生涯历史上的污点。但是之所以引起那么多关注,是因为很多人仅仅看到了这个(连败)数字,而他们甚至并不知道我们全队现在只有8个人能上场打球。如果只是因为我的球员在训练中心不在焉或者偷懒而造成这样的结果,那我同意很多人评价的‘他们没希望了’,但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队员们每天都在努力,他们很在意球队的糟糕战绩,所以这也是我为他们感到难过的原因。我会为球队的这个污点背负100%的责任,但是我决不允许他们就此感到泄气,没了自信,心灰意冷,我们一定会闯过这一关。现在的确连败了这么多场,是我的责任。”

  今年是弗兰克与新泽西网队主教练合同的最后一年,同时也是网队的过渡时期,他们正在静候被俄罗斯富豪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普罗霍洛夫收购,收购计划也许将在今年12月31日、网队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新球馆动工那一天启动。而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网队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手笔。

  前景是光明的,但现如今的状况却像这个寒冬一样凄惨。“我觉得,作为一个网队的球迷,以及作为这个集体的一部分十年,我清楚每一个人都希望球队能因为出色的战绩而上报纸头条,我相信网队有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变成一支很好很好的球队。虽然现在13连败,但我觉得我们只需要专注于自己到底需要做什么这个问题上,我在这里是为球员们服务的:帮他们制定计划,带领他们比赛,帮他们承担责任。”弗兰克这番话,怎么听都隐隐透露着一丝告别演说的味道。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