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上帝之手”请勿滥用 亨利成为英雄内心却内疚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作者:钟宝坤
2009年11月23日11:04
  法国队凭借亨利的一次手球助攻搭上了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上帝之手”再次搅乱世界体坛。   说到“上帝之手”,就不能不谈到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1/4决赛,马拉多纳用手将皮球击打入网,英格兰惨遭淘汰。之后,马拉多纳的手球也被人们描述为上帝之手。那一年,阿根廷最终加冕世界杯。   尽管成为了法国队的英雄,但亨利本人是愧疚的,他赛后承认了手球,甚至支持爱尔兰重赛的决定,这让我们看到了亨利的真诚,但是,我们却丝毫看不到法国队的真诚。主教练多梅内克赛后说“我没有看到球减速,主裁判也认为这个进球有效”,言语间无半点的否认。   由此可见,上帝之手的出现可以让我们区分当事者的卑劣与崇高。崇高者应有忏悔并更改之决心,在1995年美洲杯半决赛上,巴西队前锋图里奥用上帝之手淘汰了阿根廷队。赛果不可改变,但他们赛后忏悔,认为图里奥破坏了国家的形象,有违公平竞赛原则,遂让这名猛将人间蒸发,国家队里再无其身影。卑劣者则如多梅内克之流,占了便宜连卖乖都不愿意。不久前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前锋曲波用“上帝之手”打进一球,虽没有影响比赛结果,但赛后曲波顾左右而言他,缺乏起码的真诚,显得相当猥琐。   亨利的上帝之手是出现了,赛果也无法更改,但是,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上帝之手出现的原因呢?或者应该思考出现上帝之手后如何去补救呢?   世界杯欧洲区小组赛打完后,国际足联临时决定欧洲区附加赛的抽签要遵循种子原则,国际足联照顾法国队的居心可见一斑。你相信一个国际级裁判会犯那么愚蠢的错误吗?亨利两次用手主动停球居然能逃过他的眼睛?或许当执主裁马丁·汉松上场之前就曾收到过暗助法国的密旨,只不过他忘记了,“暗助”是要拿捏分寸的。   还记得让德罗巴咆哮的赫宁吗?为了避免欧冠巅峰对决再次沦为英超内战,欧足联也曾将切尔西做掉。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上的“韩国奇迹”吗?恼怒的意大利人之后将安贞焕赶出了意甲。在足球世界里,受偏袒的永远是强者而不会是弱者。   可以这么说,亨利的上帝之手是国际足联间接造成的,因此他们当然不可能支持重赛,这从他们的反映速度就可以看出,一天不到,国际足联就否决了爱尔兰的请求,理由则是赛果不容改变,但是在2005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中,乌兹别克与巴林的比赛就因为裁判的技术性失误而重赛。这样来看,国际足联是不是扇了自己一耳光呢?   算了,还是洗洗睡了吧!世界杯的盛宴不是为爱尔兰等准备的。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