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退役林丹送奖杯 李永波:我不想她们退役

来源:宝安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4:21

  “羽坛侠侣”昨日再次成为焦点。林丹四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创造历史;谢杏芳和赵婷婷正式举行退役仪式,告别国家队。有媒体称这是“杨过”送别“小龙女”,不过“杨过”并没有出席,“小龙女”也不显得伤悲。

  现场 李永波:我不想她们退役

  中羽公开赛昨日在上海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但焦点不在各个项目的冠军上,而是聚集在首场决赛结束后举行的谢杏芳和赵婷婷两名国羽主力的退役仪式。

  从不同的着装也能看出两人目前不一样的状态——赵婷婷一身戎装,眉宇间流露着英姿飒爽。身边的谢杏芳则以休闲时尚的形象亮相,没有林丹在旁显得有点落寞。

  两位世界冠军谢杏芳和赵婷婷伴随着掌声和音乐进入场内。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亲自为她们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杯。此前表示可能会控制不住情绪哭出来的谢杏芳,并不感到特别的感伤,脸上洋溢着迷人的笑容。在仪式结束后,李永波打趣地说:“我不想让她们退役,但我说了不算……”

  未来 谢杏芳:渴望到亚组委工作

  在退役仪式后,谢杏芳说:“这(仪式)就是宣布我退出国家队,其实之前大家应该就知道我即将要退役,这也是一个正式的公开。”

  在全运会后,谢杏芳其实已经离开了国家队,不过,她并没有像赵婷婷一样进入校园学习,而是一直在休息,“退下来以后,目前事情还没有定,不能说些什么,还是想学习,还在联系,希望明年亚运会有机会加入。”至于是作为火炬手还是进入亚组委做组织工作,谢杏芳说,“其实我更希望做一些赛事的组织。从赛场退下来,希望可以从另一个渠道接近运动员。”

  当被问到会否考虑组织家庭时,她笑了一下说,“现在还没有,谢谢。”

  和谢杏芳相比,赵婷婷退役后的生活显得更加充实,她说:“全运会结束之后,我就已经直接去学校报到了,已经在学校待了三周时间,跟同学们一起上课。”

  对于即将于明年启动的“升级版”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这两位退役名将均表示,有可能参加,不过具体还没有定。

  男友 林丹:以后会一直支持她

  在中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林丹以两个21:12战胜了丹麦“黑马”约根森,创历史地夺得第四次冠军。不过赛后大家更关心的是她女朋友谢杏芳退役后的打算。

  林丹很有感触地说,自己的成长过程不是很顺利,“从2004年奥运会首轮失利到2008年拿到奥运冠军,我经历了一些坎坷,一个运动员实现一个梦想很不容易,现在尽量要做的就是站到一个高度不掉下来,因为我很珍惜,一个人从最低处到最高处的艰辛。要坚持到2012年,到那时候或许我的年龄没有优势,但那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自己的决心,并且能够尽可能地和所有人去竞争。”

  当被问到和谢杏芳何时结婚时,林丹顾左右而言他地说:“谢杏芳不仅是羽毛球队员,还是我的女朋友,以后我会一直支持她。”至于阿芳退役后的打算,林丹说:“每个运动员都要面临退役的一天,我知道她肯定依依不舍,毕竟从事了十几年,但是这没有办法,很现实。她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人生第二阶段,学习一些东西。因为羽毛球不是一辈子,人生还有很多精彩的事情等着你面对。”(综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