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乌龙不断 中国两女将遗憾失两金(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4:08

  廖辉世锦赛上独揽三金。 CFP供图

  本报韩国高阳今晨专电继前日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加重员闹出“缺斤短两”的国际笑话,令王明娟的挺举冠军成绩118公斤被判无效后,昨天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晓婷也因组委会的乌龙事件而丢了金牌。韩国组委会真是叫人拍案称奇。

  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队员陈晓婷在挺举第三把中决定将重量从126公斤改到127公斤,但由于组委会没有及时调整并通知后场,导致屏幕上依然显示的是126公斤,同时裁判员忘记停表,导致陈晓婷的准备时间被渐渐耗尽,最终在还有8秒的情况下,陈晓婷慌忙上场试举失败。尽管在协商后组委会最终给了陈晓婷第四次试举的机会,很可惜陈晓婷体力出现了问题没能试举成功,最终抓举获得金牌的她获得挺举亚军,并以1公斤之差屈居总成绩第二。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尔菲亚夺得该级别的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中国女队主教练马文辉表示,客观原因无法掩盖中国队的真正实力:“虽然我们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连续丢了几块金牌都不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中国队也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做纠缠。”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较量中,北京奥运会和十一运会冠军廖辉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46公斤的成绩一举囊括该级别三枚金牌,他不仅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首位一人独揽3金的选手,还成为举重世锦赛举办以来的第400个世界冠军。(韩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