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回国看母队比赛几成定局 三周后就能拆护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4:20
  昨天,上海男篮对外公布,俱乐部近日已收到篮管中心的批复函,同意了俱乐部“承办2009-2010赛季CBA联赛揭幕战”的申请。作为上海男篮的新主场,源深体育中心将成为新赛季CBA联赛揭幕战的比赛场馆。而12月19日,作为上海男篮的注资人及曾经的夺冠功臣,姚老板能否亲临现场,也成了众多球迷最为关心的一点。

  “这个具体时间还不好说吧,只能说姚明到时候回来的可能性很大。”作为姚之队的负责人,尽管对姚明的具体回沪时间没有露一点风,但章明基的这句话还是给出了一个讯息,姚老板回来看球队的首场比赛,几成定局。而如果根据姚明上周出席慈善活动的时间开始推算,三周后拆下护具,大概也就在12月10左右,CBA揭幕战的时间是12月19日,从身体因素上来考虑,坐飞机回趟上海看场比赛,问题应该不大。

  目前,在新赛季赛程表没出之前,谁将在揭幕战中成为上海男篮的对手,还是个未知之数。但不管是卫冕冠军还是中下游球队,只要姚老板届时能亲临现场,相信源深的上座率应该不成问题。到时候,恐怕一票难求多过一票难销。

  即使是当年拿下联赛冠军,上海男篮都未曾在新赛季中获得过承办揭幕战的资格,而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主场上座率寥寥,更是让上海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是什么让篮协选择了上海?是不是就姚明一定要出席与俱乐部方面达成了某种协议?对此,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接受采访时也予以了否认,“对姚明是否回来的问题,并没有所谓的姚明一定要出席的协议,俱乐部的确在主观上表达了这个愿望,只要条件允许就一定会回来。”

  在张雄看来,之所以最终批准了上海队承办揭幕战的申请,更多的是考虑到,姚之队托管经营上海男篮之后,将会在赛事推广上有新的举措。更换的新主场,新老板姚明的可能亲临,这些因素都增加了上海队新赛季首秀的关注度。再加上赞助商在开幕式的地域选择上也有要求,所以最终选择了上海。

  作为上海男篮的新主场,源深体育中心早在本月初就接受了篮协考察小组的检查,从比赛场地、球员裁判休息室,到VIP包厢、观众位置、体育馆周边设施,张雄坚持步行走遍整个场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检查组对源深周边便利的交通十分满意,而场内VIP包厢及其附属设施,也完全可以保障领导、明星的出入安全。就算到时候姚明真的来了,也不用担心不能“全身而退”。

  现在离揭幕战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接下来就揭幕战程序、内容以及接待、安保等方面,俱乐部还需要制定出一系列的方案。昨天,俱乐部已经就此召开了内部准备会,正式开始了揭幕战的筹备工作。而总经理陆浩也表示,将抓紧时间做好一切工作,力求为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新赛季揭幕战。

  而除了俱乐部,上海男篮的球迷协会也已经开始为揭幕战做各种准备,会长俞剑表示,现在已经筹划了四五个方案,“我们想邀请球迷身穿白色的T恤,上面用红色写上姚明的名字和火箭的标志,如果姚明来的话,我们还想送花,全体起立为他鼓掌。”看来,尽管姚老板来不来、什么时候来还没最后确定,但球迷们早已做好了所有准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