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白老虎”成就双冠王 中国球手梁文冲跻身前20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5:14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英格兰名将“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在首届迪拜高尔夫世界锦标赛中以6杆的优势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0个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拿下了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奖金王。中国名将梁文冲则获得了并列第16名。随着迪拜世界锦标赛的落幕,李·维斯特伍德世界排名升到第4位。欧洲选手在世界排名前10名中的数量达到6人,创下了新纪录。

  在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白老虎”维斯特伍德打出64杆(-8),以265杆(-23)的总成绩(66-69-66-64)夺冠。这也是他今年获得的第2个欧巡赛冠

  军。英格兰人罗斯·麦克高文本轮打出68杆(-4),以总成绩6杆之差获得亚军。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以67杆(-5)收杆,以273杆(-15)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

  维斯特伍德带着两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的角逐,他一上来就显示出了犀利的推杆,在头一个洞便救到了8英尺的保帕推杆,接着在2、3、5、6、7号洞抓下小鸟。转场之后,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6杆。维斯特伍德并没有放慢前进的步伐,在10号洞拿下了6英尺的小鸟推,在13号洞又拿下了12英尺的小鸟推,在

  15号洞再抓小鸟,最终打出无柏忌的64杆(-8),以6杆的优势顺利夺冠。

  更重要的是,因为这场迪拜世界锦标赛的胜利,这位36岁的英格兰名将在2000年之后再度尝到了欧巡赛奖金王的滋味。他也成为历史上第3位依靠欧巡赛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拿下奖金王的球手,这两个胜利的到来给维斯特伍德的钱包增加了177万欧元(大约237万美元)的奖金。

  有意思的是,维斯特伍德在2000年首次拿下欧巡赛奖金王的时候,他击败了当时自己的最大竞

  争对手——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9年之后,他再度力压另外一个北爱尔兰球手麦克罗伊。

  本届赛事的唯一一位中国球手梁文冲在决赛轮抓住4只小鸟,以70杆(-2),总杆281杆(-7)的总成绩取得并列第16名,获得了67783欧元的奖金,帮助他以622348欧元的总奖金跃升至欧巡赛奖金榜的第54位,这也是梁文冲有史以来在欧巡赛年终奖金榜的最高排名。他在今年总共参加了15场欧巡赛,有两次进入了前十名,其中在5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中获得了亚军。J007

  伍兹为何没来

  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参赛阵容只包括欧巡赛奖金榜的前60位选手,这样“老虎”伍兹等世界排名前10的部分球员都无法参赛,因为他们都不是欧巡赛球员,而且他们似乎也不愿意加入欧巡赛。按规定,要成为欧巡赛成员必须至少参加欧巡赛的11项赛事,包括四大满贯赛,三项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伍兹发言人表示“他永远只会在他想打的地方打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