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羽联副主席回应李永波质疑 改革方案2011年实施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孙琦
2009年11月24日09:59

  作为本年度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最后一站,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落幕,但对于那些世界顶级球员来说,整个赛季还没有结束,12月份将在马来西亚进行超级赛的总决赛。

  队员从年头拼到年尾

  从1月到12月,世界羽联的赛程密密麻麻排满了全年——除了12站超级系列赛和一场总决赛,还有一年一次的世锦赛、两年一次的汤尤杯、苏迪曼杯等,高水平球员不堪重负,各国教练抱怨声不断,而世界羽联自然成为众矢之的。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期间,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透露,世界羽联本周就将在巴黎召开会议,商谈未来赛程改革的问题,理想的方案是依据球员的排名将赛事分档,改革方案最快于2011年就可能付诸实施。

  由于整个赛季赛事繁密,使得不少选手身心俱疲,甚至产生伤病,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双“风云组合”就不得不因伤退赛,陈金、林丹都是带伤坚持,印尼名将陶菲克、丹麦老将盖德、中国香港一姐周蜜都宣布放弃比赛,即使参赛选手也都普遍喊“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之前的香港公开赛时就表示一年征战下来,运动员已经非常疲惫,而由于积分压力大,运动员又不得不“被参赛”。李永波不止一次把矛头对准世界羽联,“除了超级联赛,还有大奖赛、世锦赛等等,一年40多场比赛,从年头到年尾。运动员没时间训练,休息不好,伤得很快,会影响到运动寿命。”李永波甚至指责世界羽联“不懂羽毛球”。

  改革后赛事分三档次

  针对这样的质疑,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美国人派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们现在每年有12站超级赛,未来一周,世界羽联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会讨论这个问题,希望能减少比赛的数量,但提高每站比赛的质量,确保每站都能吸引高水平的球员参赛。其实现在12站赛事的目的是能让更多层次的选手参赛,我们也能提供足够的比赛机会给那些并不顶尖的选手,所以一些高水平的球员难免会抱怨”。

  对于具体的改革方案,派山表示已经有了雏形,“改革后的世界羽联赛事将分成三个档次,第一档是最高级别的,世界排名前32的选手才有参赛资格,然后是中间档,最后是低档次的。如果那些高水平选手全年12站比赛都打,而且又要参加中间档次的比赛,那确实是太累了。所以世界羽联正在考虑提高比赛的档次,最高档次的赛事每年只举办4到5次,规格比现在的12站超级赛要高。”本周,世界羽联将在巴黎召开会议对这样的改革方案进行讨论,“有可能在2011年左右就变成现实。”派山进一步透露。

  世界羽联需要中国的帮助

  目前羽毛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一个大问题是发展极不平衡,尤其是中国羽毛球近几年的不断强大会不会反而不利于这项运动在全球的发展?对于这个问题,派山表示:“中国羽毛球越来越强大,对世界羽联来说也是好事,因为我们需要最好的运动员。在我看来,目前世界羽联遇到的最大问题不是中国羽毛球太强大,而是其他国家太弱,希望他们能不断发展起来。从这个角度来说,世界羽联需要中国的帮助,希望中国能帮助其他国家不断提高水平。世界羽联未来4年的计划是和中国羽协讨论,送一些专业人士到非洲或南美等这些羽毛球落后地区,教授他们羽毛球技巧,也希望那些地区能派选手到中国来学习。”

  对于中国即将开展的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派山希望能像美国的NBA那样推动世界羽毛球发展,“就像篮球一样,15到20年前美国在篮球方面占据主导地位,但NBA吸引了很多其他国家球员参赛,带动了世界篮球的发展,希望羽毛球也能这样。”派山并不担心中国联赛吸引世界顶级球员加盟后会削弱世界羽联的权威,“就像欧洲足球非常强势,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合作非常好。”至于中国联赛的赛程可能与世界羽联的赛事发生冲突,派山表示“会和中国羽协协商,寻找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