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深圳晚报:从莫泊桑到亨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24日14:06

  当然,一切还得从亨利说起。

  据说国际足联已经在酝酿要将亨利禁赛。为什么当年国际足联不把“上帝之手”马拉多纳禁赛呢?

  亨利承认手球,向对手道歉,甚至在距离自己的第4次世界杯只有7个月时计划退出国家队……亨利迫切希望证明自己不是“骗子”。然而也许正是他的老实导致了国际足联在拒绝他重赛的提议之后反过来考虑禁赛他,你不是都承认了吗?

  柿子要拣软的捏。

  忽然想起龚建平,作为中国足球迄今为止惟一在法律意义上获得“认可”的黑哨,他死在了自己的刑期内。黑哨获刑,理所应当,但作为惟一一个自首的黑哨,龚建平孤单入囚、后继无人。中国足球只有这一个黑哨吗?傻子都知道不是。程序上的公正,无法弥补情理上的不公。如果龚建平当年不站出来呢?

  如果亨利打死也不承认自己手球呢?亨利的天真在于,他以为诚实可以为自己赎罪,殊不知沿着他的诚实走下去,比赛需要重来,裁判制度将被瓦解,国际足联的根基摇摇欲坠……所以,到此为止吧,或者处罚裁判,或者处罚球员,既然诚实的亨利站出来了,为什么不成全他呢?有消息说,法爱之战主裁,已光荣入选南非世界杯裁判大名单。

  许多年以前,马拉多纳挥舞着小巴掌说,那是上帝之手,马哥的灵机一动灵魂附体让自己坐上了神坛。三年以前,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上愤然一顶,飘然退场,到现在,齐爷提到意大利的小马仍然钢牙咬得嘎巴响:“那小子骂俺妈!”虽然把世界杯顶丢了,但法国人民多么热爱这个光头。

  亨利呢?亨利真是天真得可以。他以为他的充满罪恶感的自我牺牲至少将法国队送到了南非,但是,81%的法国人不领他的情。不知道亨利有没有看过他的同胞莫泊桑的小说《羊脂球》?亨利真是天真得可以。

  可怜的亨利。也许只有能够理解同情羊脂球的莫泊桑能够理解同情他。但是,莫泊桑的结果又如何呢?1893年,莫泊桑死于巴黎一所疯人院。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