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欧洲区综合

亨利助法国进世界杯 爱尔兰人抵制亨利牌产品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1月24日04:50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已经硝烟散尽,但争议还在继续。对进军世界杯的法国人来说,亨利伸出的是“上帝之手”,然而对爱尔兰人来说,亨利的那只左手充满了罪恶,不仅抢走了爱尔兰飞往南非的机票,甚至还影响到了那些本来与这场足球赛没有任何关系的商家——因为和亨利有关联,一些产品已经受到了爱尔兰人的抵制。

  “亨利”吸尘器很受伤

  “吸尘器上的笑脸非常可爱,我曾经很乐意用这样一个吸尘器来打扫房间。但是现在,我实在不愿意再去用它,因为在笑脸的上面印着和那个小偷一样的名字。”一名爱尔兰球迷在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说道。

  根据《太阳报》的报道,这款吸尘器每年的销售量在600万台以上,然而现在却遭受到了销售危机,原因很简单——这是一款由红色和黑色搭配而成的吸尘器,在红色的部分印有一个可爱的笑脸,而在笑脸上面的黑色部分则印有“Henry”(亨利)的字样。问题就出在这五个字母上,之前,正是一个叫亨利的人用手将爱尔兰人挡在了世界杯决赛圈大门之外。一名在政府大楼里上班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球队没有能够进入世界杯,这一切都是因为亨利那只肮脏的手,我们的球队接受了他的道歉,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原谅他。”

  其实不仅仅是球迷,就连那些专门从事清洁工作的人都已经对这款吸尘器感到厌恶,“我们不愿意在工作时和一个印有坏蛋名字的吸尘器朝夕相处,我们已经向老板申请,更换我们现在使用的吸尘器。”

  抵制吉列只是个开始

  国际足联不同意重赛,爱尔兰人心中的怨气自然不会轻易散去。于是,爱尔兰足坛名宿约翰·奥尔德里奇就决定把气撒到和亨利有关的东西上,比如吉列剃须刀。

  2007年,吉列剃须刀请到了老虎伍兹、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及亨利作为其产品的形象代言人,给出的理由就是他们三个人体现了“真正的体育价值观”。然而在亨利伸出了他的左手之后,这句话听上去多少有些刺耳,于是奥尔德里奇说道,“看看亨利在法兰西大球场的表现吧,根本没有一丁点的体育道德可言,吉列公司应该明白,和伍兹、费德勒相比,亨利已经没有资格再担任任何形象代言。”奥尔德里奇的话很快就得到了爱尔兰民众的支持,无数人在网络上倡议抵制亨利代言的产品。由此可见,抵制吉列应该只是一个开始。

  除了吉列剃须刀之外,亨利目前还代言了百事食品、Tommy Hilfiger服饰以及锐步,已经有爱尔兰的支持者表示,他们将会发动一切力量来抵制亨利代言的这些产品。

  亨利不会因此没钱赚

  根据法国《队报》的统计,亨利2007年的收入达到了1740万欧元,其中产品代言费占到了17.4%,达到了302.76万欧元。球迷们抵制亨利代言的产品无疑是希望借此导致亨利失去代言的工作,从而减少他的收入,以此让他得到“报应”。但至少现在看来,这样的愿望其实并不容易实现。毕竟在那些支持爱尔兰的球迷抵制亨利代言的这些产品的同时,另外一些支持法国国家队或是亨利的人则会更加喜欢这位巴萨球星,这也为他所代言的产品带来了潜在的消费者。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