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出演篮球版“十月围城” 合同逼麦迪逼宫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1月25日01:44

  从“救世主”到“大累赘”;从私自手术到大喊复出;从亲密无间的将帅关系到“咆哮更衣室”——这一切,都是麦蒂带来的“疯狂”!

  昨天,麦蒂又在官网宣布要复出了,可队医马上站了出来,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说明麦蒂的恢复状况还不足以复出。麦蒂两次“复出”,两次被“驳回”,令人迷惑。主将复出不是好事吗,为何火箭队会一再拒绝?瞧,麦蒂正与球队上下合演一出NBA版《十月围城》。一个人的“复出”与整个球队的“战绩”,激烈的对抗让这部《十月围城》精彩纷呈。

  “大人物”阿帅

  轮转和谐,球队为公

  在新赛季开打之前,很多专家和球迷都不看好这支伤兵满营而又廉价的火箭队,甚至认为他们会成为西部垫底的球队。因为火箭队最“值钱”的球员麦蒂和姚明双双受伤,不能参加新赛季的比赛。老帅阿德尔曼却能用改进版的“跑轰战术”化腐朽为神奇,他用手里总值3000多万的球员在与价值7000-8000万的强队的比赛中占尽优势,带领球队取得8胜6负的战绩,目前暂列西部第六。

  本赛季,火箭队改进了单一而丑陋的防守打法,成为了行云流水般的“炮轰战术”。他们场均106.3分的得分,也创下了球队近年来场均得分的新高。老帅阿德尔曼的改革是成功的,他激发了每名球员的能力和斗志,球员们也围绕在他的身边,能够彻底地贯彻他的战略意图。火箭在新赛季的表现,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连球队老板亚历山大都对球队的表现显得很惊讶,他说:“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年有多困难,姚和麦蒂都伤了而不能打比赛。球队的表现出乎我的预料,我们应该感谢主教练阿德尔曼和那些年轻的小伙子们为球队所做的一切。”

  可见阿德尔曼在“维新”的过程中是成功又备受尊敬的,他的执教理念也是以球队的整体实力出发并且将和谐团队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然而有革命就要有牺牲,麦蒂的继续休战似乎在这个时候变成了“阵痛”,所以麦蒂将矛头直指“革命”的发起人阿德尔曼。

  “刺客”麦蒂

  为新合同,强行复出

  麦蒂从出道开始,就被人们打上了“天才”的烙印。无论是在魔术队两度获得“得分王”,还是在火箭队打出的35秒13分都使得麦蒂成为队友和球迷眼中的“篮球天才”。可从2005年饱受伤病困扰开始,他的一些行为和做法开始受到队友和球迷们的质疑与不解。再到去年私自宣布进行微创手术,使得他和球队高层和主教练的关系逐渐恶化,甚至他被一些激进的球迷称为球队的“毒瘤”。

  麦蒂已经“休息”了近一年的时间了,没人知道他是否还能回到以前的状态和能力。一直不服输的麦蒂想向世人证明他还可以像以前一样打球,所以他决定提前复出。“麦蒂的复出可能会打乱现在火箭队的战术打法,因为麦蒂是一个为达到某种目的而可以放弃一切的人。”著名篮球评论员费根如是说道。事实上,麦蒂确实这么做过,当年在魔术队的时候,为了数据已经杀红眼的麦蒂眼里只有篮筐,这时队友完全变成了“空气”。这次麦蒂如果为换取明年的一个大合同而“人挡杀人”的话,阿帅的“人人跑轰”战术恐怕就要折了。

  “义士”巴蒂尔

  坚定信仰,力挺阿帅

  在麦蒂复出的问题上,老帅阿德尔曼与麦蒂产生了重大分歧。老帅希望麦蒂百分百康复再投入战斗,而且他还怕麦蒂的归来,会破坏了火箭队难得的化学反应和休息室的和气。据悉,两人前不久在火箭队的更衣室里发生了剧烈的争吵。期间,麦蒂不住地对阿德尔曼咆哮。最终,气急败坏的麦蒂摔门而去。在这次冲突发生后,从球队高层到全体队员,再到所有的火箭队球迷,都选择和主教练阿德尔曼站在了一起。其实除了阿德尔曼反对之外,总经理莫雷也对麦蒂复出一事表示不赞同。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他(麦蒂)能不能复出,不是他和我说了算的,而是由队医检查报告决定的。”也正因为如此,当麦蒂找到莫雷时,莫雷也同样拒绝了麦蒂复出的请求。

  今年球队取得出色的战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将帅合一。现在的火箭队没有“老大”,大家都是兄弟,他们都是围绕在老帅阿德尔曼身边快乐地打球。为了报答老帅的知遇之恩,在他们心中都有一个誓言,“比赛不息,搏命不止”!为此,他们是不会允许有人破坏球队和谐,和有人伤害老帅阿德尔曼的举动。因此,对于麦蒂的无理取闹,连一向老实本分的巴蒂尔都忍受不了了。巴蒂尔在最近的几次访问中,对于有关麦蒂的问题都显得很冷漠,他说:“我们现在都在努力地打球,不会为这事分心。他只是我们中的一员,让不让他上场那是主教练的事情。无论主教练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都会服从。”可见,他们对信仰是如此的坚定,对改革有多大的决心。

  “幕后”有合同

  驱使麦蒂“逼宫”

  对于麦蒂复出一事,一位篮球专家认为这是赌博行为:“明年是麦蒂的合同年,为了能让自己的篮球生涯继续下去,为了能得到满意的、代表身份和地位的大合同。麦蒂必须在旧合同到期之前,充分地证明自己,哪怕为此再受伤,他也会不惜一切代价。”

  确实如专家所说的那样,在NBA的球员中,并不是每位球员都像迈克尔·乔丹一样,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退役后,都深受球迷爱戴,物质上甚至比球员时代更赚钱。有很多NBA的大牌球员都是在职业生涯后期被弄得十分落魄,而不得善终。像火箭球迷的“老大”弗朗西斯则是状态不佳,再次被火箭队抛弃,无奈退役了。还有“答案”艾弗森由于伤病,在合同到期后只得到一份一年350万美金的廉价合同,现在更是颠沛流离。这些都不是麦蒂想要的,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了自己日后的生活,哪怕是要与整个火箭队作对,他也别无选择,只能默默地走下去。那一纸合同也成了驱使“刺客”非要杀死“大人物”的幕后黑手。

  本报记者 黄硕 实习生 李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