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界女排锦标赛分组揭晓 中俄两大宿敌狭路相逢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4:50
  本报讯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抽签分组昨天揭晓,中国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卫冕冠军、欧洲劲旅俄罗斯队。

  明年的世锦赛共有包括中国队和东道主日本队在内的共24支队伍参加。小组赛阶段分为四组,每组六支队伍。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俄罗斯队、韩国队、多米尼加队、土耳其队和加拿大队被分在D组。东道主日本队、塞尔维亚队、波兰队、秘鲁队、阿尔及利亚队、哥斯达黎加队被分在A组。B组包括世界冠军巴西队、欧洲劲旅意大利队、荷兰队,以及肯尼亚队、波多黎各队和捷克队六支队伍;C组有美国队、古巴队、德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泰国队和克罗地亚队。相对而言,中国队所处的D组实力并不是最强的,而B组和C组的争夺无疑将很激烈。

  世界女排锦标赛自1952年举办以来,中国女排曾在“五连冠”时期取得过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锦赛的冠军,此后一直与冠军无缘。最近两次中国队的成绩都不理想,2002年获第四名,2006年仅列第五名。

  2010年女排世锦赛将从10月29日开始,一直进行到11月14日,包括东京、名古屋、浜松、松本、大阪等在内的六座城市将承办本次比赛各阶段的赛事。根据组委会公布的第一阶段小组赛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大阪进行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日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