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辽宁名宿力挺中国足坛扫赌 迟尚斌:早就该抓了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8:09

  “终于有进展了,真是大快人心,这些害群之马早该被清理了……”在获悉公安机关向外界通报 “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后,迟尚斌、李应发等辽沈足坛名帅很是振奋。与之相比,那些现役教练、队员及俱乐部从业者则普遍选择静静地观望。

  迟尚斌曾向记者表示,自己一直很关心扫赌风暴的进展,他曾经公开表态,如果需要,他愿意协助警方进行调查。如今公安机关证实,中国足球存在假球、赌球现象,并且证明山西陆虎队与广州医药队当年那场1∶5的比赛是货真价实的假球。

  闻及于此,迟尚斌拍手称快,“听说抓了很多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件好事,这些人早就该抓起来了,只有铲除这些害群之马,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在迟尚斌看来,现在警方所控制的只是一小部分人,还有更多“大鳄”隐藏着,“中国的假球、赌球不可能就那么一场,还有更多的比赛没有浮出水面,这只是冰山一角。 ”

  迟尚斌希望扫赌风暴继续向纵深发展,而不是仅仅局限于那一场比赛,“司法介入,这是一件大好事,如果警方再不介入,很可能就无法控制了。 ”

  同迟尚斌一样兴奋的还有老帅李应发。之前,李应发说,“从私怨上讲,恶有恶报,现在他们这些人终于得到报应了。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来看,这令人欣慰。假、赌、黑不除,中国足球怎么可能健康发展!希望中国足球能够以此为突破口,还绿茵场一片干净的天空。 ”

  同上述两位赋闲在家的名帅相比,辽沈足坛现役教练、队员则普遍选择了沉默,他们或关机、或不接听电话。一位接听记者电话的教练表示,“说什么啊,不能说,我们其实都在观望……”

  辽宁足球队一位小队员昨晚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才哪到哪啊,就一场比赛,就这么几个人,就完了?是坚持不懈还是走过场,能否真的一查到底?我们小队员都很期待,当然也在怀疑……”

  沈阳东进俱乐部一高层人士对此也表现得极为冷静,“先别着急鼓掌,看看后续行动再说吧。当然,仅从公布的这点东西来看,也算一个好的开始吧!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