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切尔西、波尔图、马竞、希腊人竞技

切尔西浪子屠龙替英超球队出气 他3球已拿下9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1月26日08:53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切尔西在各条战线上势如破竹,在锋线上为切尔西一路取胜保驾护航的可不止德罗巴一个人。今天的比赛,阿内尔卡再度在欧冠中发威,一个制胜进球,法国前锋让切尔西历史上第一次在波尔图的主场拿下胜利。近来表现十分出色的阿内尔卡也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晚期,再度成为世界足坛的焦点。

  巨龙球场一向是英格兰球队的禁地之一。03/04赛季,倒在这里的是曼联;06/07赛季,阿森纳在这里只收获了0比0;07/08赛季,利物浦在巨龙球场和波尔图战成1比1;上赛季,阿森纳在这里0比2落败。至于切尔西,04/05赛季,蓝军在这里1比2;06/07赛季也只是个1比1的平局。直到上赛季曼联1比0在巨龙球场取胜,英格兰球队都只能在波尔图的主场压力面前望而却步。

  这一次再度出征葡萄牙,阿内尔卡为切尔西打破了切尔西客场不胜波尔图的怪圈。上半场还击中切尔西横梁一次的波尔图,虽然射门次数比切尔西少,但威胁对手大门的次数却比蓝军多。阿内尔卡第69分钟时的进球,改变了比赛的局面。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阿内尔卡将马卢达的传中砸进了对手的球门。也让自己新赛季的欧冠进球数提高到了三个,成为切尔西目前的欧冠射手王。

  本赛季欧冠,首回合面对波尔图时,切尔西就是在一场并没有占据多大优势的比赛中,凭借阿内尔卡的进球1比0主场小胜波尔图。本场比赛阿内尔卡再度建功,单赛季阿内尔卡已经连续两次斩杀波尔图。新赛季以来,阿内尔卡在欧冠中一共收获了三个进球,除了两回合对阵波尔图的比赛,客场对阵希腊人竞技的比赛,阿内尔卡也是一球定音。阿内尔卡三个进球,为切尔西带回了三场1比0胜利。新赛季切尔西在欧冠中开始阶段缺少主力射手德罗巴,依然能够早早出线,可以说正是因为阿内尔卡的出色发挥。

  赛后,《泰晤士报》以“阿内尔卡为切尔西赢得小组头名保驾护航”为题,盛赞法国球星是“小组赛中切尔西头名出线的关键人物”,“三个进球为蓝军拿下三场振奋军心的胜利”。“不仅在切尔西,在法国国家队,阿内尔卡也是高卢军团成功拿到世界杯门票的最大功臣”。

  在法国队世预赛征战的最后阶段,小组赛最后两场,正是阿内尔卡的屡屡回撤,让法国队在没有中场核心的情况下却没有失去组织。对阵爱尔兰的附加赛,客场阿内尔卡收获进球,主场又是几乎串联起法国人的全部进攻。年逾而立的阿内尔卡,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状态的巅峰期。没有了抱怨,没有了“破坏更衣室内的团结”,洗尽铅华的昔日足坛浪子,再度成了如今足坛的焦点人物。切尔西新赛季的争冠梦想,法国队明年世界杯的征途,都在阿内尔卡的护航下,一步步迈向现实。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