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送助攻法国魔翼秀全能实力 左路双星指出新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1月26日09:40

    搜狐体育讯 客场战胜波尔图,切尔西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并非打进制胜进球的阿内尔卡,全场比赛不停地制造者机会的马卢达才是蓝军获胜的最大功臣。一次精准的传中助攻阿内尔卡,马卢达收获了新赛季的第4次助攻。而俄罗斯人日尔科夫和马卢达的合作,也让切尔西人看见了塑造一条无以匹敌的左路的希望。

  兰帕德的持续缺阵,让马卢达得到了连续充当切尔西进攻核心的机会。继上周末联赛中助攻埃辛得分,本场对阵波尔图的欧冠,马卢达又以一记精准的传中,为队友阿内尔卡的进球铺平了道路。连续两场比赛,马卢达分别贡献了一次助攻,切尔西在没有兰帕德的情况下,依然不乏准确送出最后一传的助攻手。

  此前,马卢达在切尔西往往难以得到充分发挥的机会。英格兰边后卫阿什利-科尔在左路活动范围很大,马卢达不得不留下左边路的空间给科尔上下奔袭。而挤到中路来的法国人,又不得不和对付兰帕德抢拿球机会,场上位置尴尬的马卢达因此总是难以全面的发挥自己的传射能力。

  上周末和联赛和今天的欧冠,马卢达算是彻底得来了一次表演。对阵狼队,马卢达先是展现了一下自己不逊于任何人的远射功底;随即又角球助攻埃辛,小露了一把自己定位球的绝技。今天的比赛,马卢达一次精准的下底传中,又发挥了一下魔翼的本职特色。如此全面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任何球队的核心职责。今天的比赛之后,《天空体育》为马卢达送出8分的高分,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得分甚至高过打进制胜进球的阿内尔卡。

  除了全面的马卢达,俄罗斯人日尔科夫的表现也是十分值得称道。加盟切尔西以来第一次在欧冠中首发出战,日尔科夫不仅在左后卫位置上表现的游刃有余,更是和马卢达相得益彰。和马卢达有些类似的是,日尔科夫同样具有强悍的远射、边路突袭能力。今天的比赛,日尔科夫多次在左路和马卢达形成默契,马卢达拉边,日尔科夫就内切中路;日尔科夫套边压上,马卢达就在中路准备接应。阿内尔卡的进球,正是日尔科夫内切中路后分球,马卢达随即轻松送出传中制造出来的。

  相对于阿什利-科尔较弱的射门能力,日尔科夫有更为充足的边前卫、边锋的经验,直接得分能力更是优于英格兰国脚。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日尔科夫和马卢达配合后,让波尔图的防守顾此失彼,切尔西在左边路完全是一副压倒性优势的姿态。

  状态出色的马卢达,加上一个可以和其完美搭配的日尔科夫,切尔西新赛季的战术选择有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安切洛蒂的球队也可以更多的避免死守一套战术被对手摸清的麻烦。切尔西新赛季的冠军征途还没有进入真正的重要时段,但这条初见雏形的无敌左路,已经让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切尔西随后必将受益于此。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