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纳什16次助攻超灰熊全队 MVP争夺战有望压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09年11月26日12: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太阳主场126-111轻取灰熊,12胜3负力压湖人重返西区榜首。凤凰城核心纳什本场比赛表现神勇,出战30分钟,8投5中砍下11分,外加16次助攻。很具讽刺意味的是,灰熊全队的助攻次数才15次。事实再次证明,纳什完全有资格和科比、詹姆斯等人竞争今年的MVP。

  本赛季太阳的表现出人意料,开赛后高开高走一路高歌,让诸多专家大跌眼镜。35岁的纳什无疑是球队崛起的最大关键,他的存在让太阳再次成为联盟的一大焦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纳什虽然年事已高,但得分和助攻的身手没有丝毫的退步。

  赛季开始前,所有的专家在遴选联盟顶级控卫时都忽视了纳什,都将他排在了5名开外。这个现实大大的刺激了纳什,也成为了他在球场上厮杀的最大动力。事实证明,纳什不仅继续能传出好球,还可以肆意得分,甚至还能和科比等人一争高下,在MVP竞赛榜上占据重要位置。

  数据最能说明一切。截止目前,纳什是联盟中唯一的一个场均助攻次数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为11.9次。德隆-威廉姆斯和基德分列第2位和第3位,数据仅为9.8次和9.4次。前15场比赛,纳什有9场比赛的助攻达到了两位数,最高纪录是对阵勇士的20次,这个成绩距离他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也只差了两次而已。

  得分上,纳什同样可圈可点。前15场比赛,纳什砍下了250分,这个成绩在太阳队位列第2,仅次于小斯。在球队需要他站出来得分时,纳什仍和巅峰期时一样,视进球得分如囊中探物。

  本场比赛,太阳赢在中间两节比赛。在最为关键的第3节,纳什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首先用一个3分球狠狠的打击了对手的反扑势头。随后,纳什连续5次助攻“小霸王”,太阳瞬间将分差扩大到15分,并一举奠定了胜利基调。随后,纳什又先后送出3次助攻给小斯和理查德森,用单节8次助攻的成绩单彻底打垮了对手。

  从目前看,纳什依旧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放眼联盟,能和他争夺此殊荣的球员有科比、詹姆斯、诺维斯基等人。如果太阳能一直维持目前的强劲势头,那纳什和科比将成为最有希望当选的两名球员。而在和科比的对决中,纳什有个很明显的优势。

  依照MVP的遴选标准,对所在球队战绩影响力最大的球员更有希望当选。从这个角度讲,科比无疑处于劣势。正如ESPN的篮球专家谢里丹所言,科比无论表现的有多么出色,他都很难获得MVP,因为科比身边有太多的帮手,湖人即使没有科比,战绩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而太阳呢?离开了纳什,谁都不知道他们能赢下几场球。

  所以,纳什本赛季将会是MVP的潜在获得者,即便很多人直到现在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一点。04-05赛季和05-06赛季,纳什曾连续两年当选MVP,也许本赛季他将实现自己MVP的“帽子戏法”,当然前提是太阳在常规赛中继续一路高歌。(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