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掘金数据:丹佛错误之旅 比卢成功反衬AI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2009年11月26日19: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被灰熊裁掉之后,艾弗森未来的去向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很多球迷都希望能在球场上再度看到AI的英姿。不过现在看来,球迷这种美好的愿望是不可能实现了。据美国媒体的最新爆料,艾弗森已经正式宣布了退役,96黄金一代的状元郎从此作别联盟。

  在艾弗森这13年来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为一枚总冠军戒指而苦苦拼争,在76人时期他曾无限接近奥布莱恩杯,但强大的OK组合让AI铩羽而归。看到在费城夺冠无望,艾弗森想另觅高枝,06年末,艾弗森如愿转会,加盟了掘金。

  原以为,他和安东尼组成的双枪组合会威震西部,帮助掘金突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甚至杀入总决赛,问鼎总冠军,不曾想,事与愿违。艾弗森的到来并没有给掘金带来实质的帮助。他特立独行的打法无法将整支球队捏合起来。06-07赛季,艾弗森场均贡献24.8分和7.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虽然不能和他巅峰时期同日而语,但绝对可以和当时联盟一流的后卫相媲美。当季,掘金以45胜37负的战绩勉强挤进季后赛,随后在首轮便遭淘汰。07-08赛季,艾弗森依然延续着全能的发挥,掘金战绩虽然有所提升,达到50胜32负,但球队依然没有逃脱季后赛首轮游的噩梦。经过两个赛季的实验后,掘金高层逐渐意识到了当初引进艾弗森是个美丽的错误,AI的风格不适合掘金,他无法带领丹佛走的更远。08-09赛季,掘金高层快刀斩乱麻,在开赛不久便和活塞达成了了一笔交易,送走了艾弗森,迎来了MVP级后场比卢普斯。

  比卢普斯的到来让掘金彻底的脱胎换骨,丹佛媒体甚至在后来评论比卢普斯的加盟是掘金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交易,没有之一。当丹佛的球迷在为掘金崛起而欢呼时,他们是否想过,当初那个让他们有过无限憧憬的小个子斗士在活塞过的如何?由于和主帅的一些战术安排意见相左,艾弗森在活塞过的非常不如意,随后不期而至的伤病成为了活塞主帅将他打入冷宫的借口。今年夏天,彻底成为自由人的艾弗森经过慎重的考虑后,接过了西南区弱旅灰熊抛过来的橄榄枝,球迷们以为这回事艾弗森新生的开始,但谁都没想到,这竟为他今后退役埋下了伏笔。

  以下是艾弗森在掘金时期的个人数据:

 

赛季
球队
出场
时间 
投篮
三分
罚球
篮板
助攻
失误
抢断
封盖
犯规
得分
 2006-07 掘金 50 42:23  45.4 34.7 75.9 3.0 7.2 4.0 1.8 0.2 1.5 24.8
 2007-08 掘金 82 41:47  45.8 34.6 80.9 3.0 7.2 3.0 2.0 0.2 1.3 26.4
 2008-09 掘金 3 41:00  45.0 25.0 72.0 2.7 6.7 3.3 1.0 0.3 1.0 18.7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