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揭晓最后的“答案” 孤傲斗士静悄悄离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1月26日22: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艾弗森通过ESPN专家斯蒂芬-史密斯的个人网站发表了自己的退役声明,他感谢了很多帮助过他的人,包括一直支持他的球迷,一起协同作战的队友,还包括刚进入联盟时并不放在眼里的迈克尔-乔丹。

  有一种性格叫做桀骜不驯、有一种勇气叫做一往无前、有一种能力叫做锐不可挡、有一种精神叫做轻伤不下火线、有一种霸气叫做目中无人。这就是艾弗森,NBA的一道另类风景。艾弗森这个从美国贫民窟走出的偶像,一直都在做真正的自己,从未改变过。AI曾经说过:“我经历了生活中黑暗的一面而生存下来了,我要享受美好的一面了!我不要往回看!我的过去教会了我很多很多,我并不引以为耻,它使我明白身边的东西是一眨眼就会失去的。它告诉我要永远相信自己,无论别人怎么看都不重要。从原来的世界中醒来并不容易,而退出就简单多了。我没有退出,我奋斗着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正是这种信念让“答案”一直坚持在球场上拼搏奋斗。

  艾弗森在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76人,在费城76人队效力的十年时间当中,他取得了极大的成功。2001年,他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76人带进了NBA总决赛,并荣膺MVP称号。但是NBA到底是金钱和名利决定一切,在费城的最后日子里,他别无选择。“投我以李,报之以桃。”AI是忠诚的,但是他的忠诚依旧逃不掉被出售的命运。2006-07赛季,艾弗森被交易至丹佛掘金,他在那里之打了两个赛季。离开丹佛后,艾弗森加盟了底特律活塞,他在“汽车城”被雪藏,最终在本赛季又去了孟菲斯灰熊。本赛季,艾弗森和灰熊签下了一份1年300万美元的合同,但在打了3场比赛之后,艾弗森无法接受打替补的现实。灰熊官方许可艾弗森因为私事离开球队,但双方最后同意终止这份合同。誓不低头的倔强个性最终让艾弗森与灰熊队恩断义绝,艾弗森也宣告以退役的方式终结自己的NBA职业生涯。

  艾弗森NBA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艾弗森在常规赛出场889场,一共拿下了24020分,排在NBA历史总得分榜的第17位,在现役球员中,他的总得分仅次于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最矮的选秀状元、四次得分王、三次抢断王、全明星MVP、常规赛MVP、2004年雅典奥运美国篮球队队长、季后赛单场抢断最高、季后赛单场53分、10届全明星、历史得分榜第17位,这些都是属于艾弗森的荣誉,是他在NBA书写的一段传奇。

  艾弗森的退役不仅让喜爱他的球迷感到伤心,就连曾在丹佛执教过艾弗森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也希望艾弗森能够回来。“很高兴我和他一起相处过一段时间。”卡尔说,“我甚至有一个有些卑鄙的想法,某支球队突然出现伤病,然后给他打开回归的窗户。”

  但是艾弗森最终还是离去了,像一个孤独、骄傲的斗士,他静静地走了。没有总冠军的荣誉,但是带着一身的伤痕和辉煌,他离开了这个熟悉的赛场。那个桀骜不驯的“答案”走了,他书写了一段NBA的小个子状元传奇,现在又亲手给这段传奇画上了一个句号,虽然这个句号并不是很圆满。纵使没有总冠军戒指又怎样?你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战神,那个球场上舞动的黑色精灵,球迷们将会永远记住你这个NBA最后的“答案”。(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