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南非世界杯 > 法国新闻

罗格肯定亨利认错讲真话 拒绝评价“上帝之手”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7日08:28

     新华社里斯本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童炳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6日在葡萄牙波尔图出席波尔图大学举行的为其颁发荣誉教授证书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法国国家足球队员亨利已经就法国与爱尔兰队比赛中犯规一事作出忏悔,并承认自己的行为有悖体育道德。罗格肯定了亨利承认错误讲真话的行为,但不对其违反体育道德,用“上帝之手”将法国带入明年世界杯赛发表评论。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赛区预选赛法国与爱尔兰争夺出线权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亨利严重犯规,法国队则利用亨利的手球打入比赛的制胜一球,从而使法国队取得明年世界杯的决赛阶段参赛资格,而正是这个进球使爱尔兰队无缘南非世界杯。

    罗格说,他本人没有观看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这场比赛,但现在亨利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已经认错,而且表示了忏悔。罗格强调,说真话才应该是必须做的事。对这件事,他本人不想多做评论。

    在谈到葡萄牙期望将来有朝一日举办一届奥运会时,罗格说,葡萄牙有举办大型活动和重要体育赛事的能力,曾经举办过1998年世界博览会和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但奥运会是一项比其他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规模大得多的一项体育盛事。他觉得,要想举办奥运会,首先葡萄牙应该清楚,政府和体育界有没有这个决心,国家经济是否能够承担。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得到民意的支持。这些条件都具备了,那么葡萄牙举办一届奥运会是可能的。

    波尔图大学前不久作出决定,授予罗格为该大学荣誉教授,以表彰他对世界奥林匹克运动所做的贡献。(完)2009/11/27 08: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