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排坛名帅再度踏上征程 蔡斌与郎平双线出击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1月27日11:08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随着气候渐入隆冬,中国排坛又像往年一样慢慢热闹起来。全运会后封训了1个多月的中国女排马上要南下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而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则已于昨天抵达河北保定,开始准备将于本周六进行的新赛季甲B联赛首秀。

  在确定了东亚运动会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后,蔡斌日前又对媒体敞露心扉,他认为目前中国队在世界上处于第二、三名的位置。“这大半年我们打了很多比赛,成绩有好有坏,但最不能接受的几场失利包括大奖赛最后一场对德国以及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事后全队都感到心不甘,因为我们绝不是这样的实力。通过这段时间的分析,我感觉在当今世界女排中,巴西队比我们的实力高一些,今年和她们交手全部落败足以说明问题。俄罗斯和我们不相上下,看谁临场把握的好。当然美国队我们还没有碰过,应该说我们目前的实力基本处于世界第二、三位。而且我们是在只集训了不到两个月后取得的这样的成绩,我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而对于如何提高自身实力的课题,蔡斌认为要在作风、体能和技术三方面下工夫。“顽强的作风是中国女排的优良传统,体能则是重要的保障。过去我们对体能重视程度不够,所以长期以来,体能一直是我们的弱项。明年我想聘请专业的体能教练,来帮助我们提高体能,向体能要技术。至于技术,在延续快速多变的基础上,要进一步熟练和磨合,形成有效的战斗力。有了这三方面的保证,我想中国队的实力会有明显提高。”

  蔡斌在为明年的备战进行准备,另一位名帅郎平则已经踏上征程。新赛季全国女排甲B联赛本周二已经揭幕,备受关注的广东恒大女排将于本周六首度亮相,客场挑战河北女排。昨天下午6:30,郎平率领群星闪耀的恒大女排抵达河北队主场所在地保定。

  由于北京有雾导致航班晚点1个多小时,恒大女排一行昨天下午2点多才从广州飞抵北京,而接下来从北京到保定的车程也因为大雾再度延长。经过大半天终于抵达酒店后,有些疲惫的队员们吃过晚饭就都马上回到房间休息。今天上午,恒大女排将前往赛场进行首次适应性训练。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