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女排或成中国切尔西 郎平权力远比蔡斌自由

2009年08月26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郎平拉着女儿白浪的手,走在恒大酒店的大堂里。这是平常的一天,外面有不少市民前来买房。这时候一个眼尖的球迷认出了她,拿着纸笔上来索要签名。保安连忙上前拦住,有些意外的郎平也低着头说:“我是山寨版的,山寨版的。”

  25天后,郎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结束12年的漂泊生涯,回国执教恒大女排俱乐部。

  目前国内的排球俱乐部基本上承继了原先各省市队的血统,最多由赞助商出资一二百万元,并不是纯正的职业俱乐部。而恒大女排俱乐部完全走商业路线,注册资金高达2000万元,聘请的教练是郎平。你当然知道他们想干什么:杀进甲级联赛,成为一支顶级球队。

  郎平此前周游列国,甚至在老对手美国队担任过教练,还拿过奥运会亚军。人们不禁好奇,是什么样的条件,将她留在了广州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俱乐部?

  首先是一套308平米的临江公寓。无论身处公寓哪个角落,一抬头就可以望见珠江在脚下。按照广州目前的房价,这套房子起码要300万元。有房还得有车,郎平提出要一辆进口SUV,俱乐部也一口答应。不过郎平见多识广,当然不会为区区物质诱惑停下脚步。而俱乐部表现诚意的更进一步的方式是:为她建一座体育馆。此前恒大女排已经有一个耗资两亿的多功能体育馆用于训练,不过对于一个志在参加专业联赛的队伍来说,这样的条件似乎还不够。只要郎平表态,恒大随时打算为她建一个专用场馆。

  还要什么条件?有了场馆,有了钱,还需要人。在这方面,郎平比蔡斌要自由得多。全国范围内她当然是予取予求,谁不愿意到郎平手下打球?这简直是一个切尔西神话的翻版。恒大作为中国的阿布或者阿布扎比,握着钞票对郎平的引援行为大开绿灯。巴西、美国、意大利、古巴,这些排球强国的各个训练队,都是郎平的青训营。

  在这样的条件下,如果一位排球教练还能拒绝的话——那怎么可能?

  广州太热?女儿需要上学?

  这些都不是理由。郎平在北方长大,可是她喜欢在粤菜馆里吃煲蛇。女儿白浪已经入选了美国少年队,也到了上大学的年龄。而在美国,如果一个女孩上了大学还和父母住在一起,那未免太老土了。

  50岁的郎平不再年轻。她和恒大女排签下了5年的合约,也就是说,她将在广州干到退休。那时候,她的女儿也大学毕业了。

  一个新的将来,正在郎平面前铺开。 ——杨敏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