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王文华:还自己一个心愿 希望当教练培养小球员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1月27日10:06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这一年,为绿茵队冲甲,王文华可谓鞠躬尽瘁。

  2008年10月2日,原武汉俱乐部作出退赛决定前,俱乐部曾征询了不少教练和队员的意见,王文华是少数几个投了反对票的人。可惜,退赛既成事实,无法更改。“退赛意味着什么都没有了,湖北地区短时间内将不会有职业队。”王文华当时在房间沮丧地对记者说道。也就是从那一刻起,王文华希望发挥自己的余热,帮助湖北地区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队。

  “从知道湖北绿茵要打乙级联赛那刻起,我就向武汉俱乐部表示,不转会,留下来跟随湖北绿茵一起打中乙。”王文华说,“其实,2008年,我在转型。从年初开始,我身上多了一重身份,就是助理教练。当时,我真的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下去。可惜……”选择留下来,王文华明显对自己的要求提高了。日常训练中,王文华跟年轻球员练得一样苦。“这比我2008年练得苦多了!”王文华表示。连主教练李军也认为,王文华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绝大多数队员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科目。日常生活方面,王文华一方面克制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另外一方面还要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以往在武汉队,实行走训制,我很多时候可以回家。抱抱我们家仔仔(王文华儿子小名),与朋友聚聚。现在,我基本上都是在队里,好多朋友叫我出去,都被我婉拒了。因为今年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冲甲,为了这个目标,我必须全神贯注其中,只能牺牲一些个人利益。”他表示。如今,冲甲成功,王文华还了自己一个心愿。对于来年,他希望还能踢球,同时完成自己B级教练的资格培训。“我喜欢足球,离不开它。以后,我希望能够在教练这个行当上,培养更多的湖北足球有用之人。”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