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王文华:难舍热干面和儿子 力争一年内冲上中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已成为助理教练的王文华将成为这批小将的表率,为湖北足球的未来而努力。

  当人们还在为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的退出惋惜不已时,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的成立使荆楚球迷又看到了希望,这支队伍今年志在冲甲。

  武汉俱乐部解散后,有人选择离开,有人选择留下来艰苦奋斗。在湖北足球最艰难的时候,王文华、胡卓伟、周燎、蔡曦等原武汉俱乐部一线队队员选择了留下,选择力助年轻的新汉军冲击中甲。他们留下的原因中除了有难舍的乡情、对湖北足球培养的感激之外,更多的还是一种信念。
大家都坚信湖北足球一定能够东山再起,让我们和这群留守下来的湖北足球人一起见证湖北足球重新腾飞的那一刻吧!同时,我们也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关于那些走出武汉、选择异乡谋生的昔日汉军旧将的报道。

  他曾是汉军昔日辉煌的见证者。如今,武汉队退出中超,他毅然选择留守,选择与湖北足球一起重新启航。他就是原武汉队老将王文华。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转了一圈还是回到姑嫂树(新汉军基地所在地)。说实话,这里曾是湖北足球的福地,我期待跟新球队一起开创湖北足球新的春天。”

  1998年,王文华等几名留学巴西的原健力宝球员从乙级多人多俱乐部加盟当时的湖北队,也就是原武汉队前身。“当时从乙级队一下子升入到甲A,相当于现在的中超,对于我而言,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从那年开始,我就立志希望终身能够效力武汉俱乐部,直到我干不动的那天为止。”王文华回忆十一年前时说。一晃,十一载时间过去了,昔日年少的王文华已经年过三十,成为老将。没有想到,王文华昔日的梦想在2008年这年终止了。“真的没有想到,俱乐部说没就没了。唉!一切都过去了,我也不想说什么,是非曲直自然有后来人来评论。对我而言,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一味去回忆过去只会让人老。我这个人,最好的就是心态,能够在各种环境下保持心态平和。”王文华说道。

  谈起为什么选择不挂牌而是留下来,与乙级队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一起重新开始时,王文华表示:“我喜欢武汉,热爱武汉,离不开热干面,离不开我的儿子,还有我的亲朋好友们,更离不开湖北足球。曾经有很多外地俱乐部邀请我去,待遇都比这里好,但我还是喜欢留在这里踢球。所以,我选择留下来。”选择留下,意味着王文华时隔十一载后,又要从乙级联赛从头再来。“论基地条件,武汉光谷训练基地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不过,在姑嫂树,我仍觉得非常温馨,有家的感觉,仿佛又回到昔日那段美好时光里。”王文华表示。

  如今,王文华非常享受在姑嫂树的日子。走进王文华的房间,他的房间已不是武汉光谷基地时的单间了,而是三人间,但是他觉得非常满意。“看出来了吧!这间房是以前的教室隔出来的,尽管小了点,但是人多热闹!”王文华笑着说。

  谈到有什么不适应时,王文华笑着说,就是生活节奏不习惯。“习惯了以前中超中甲那种备战模式,每逢周一周二归队,周三周四大量课,周六周日比赛,周而复始,早就过习惯了。现在没联赛了,我还真不习惯!不过,倒是有大把时间陪孩子和老婆,还有我那帮麻友们!估计,你们记者也不习惯吧?”王文华说道。

  昔日武汉队的好时光已经过去,如今王文华已经决定跟随新汉军重新启航。对于2009年,王文华的心愿非常简单:“湖北足球不能没有职业联赛,我和新队友们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力争一年内冲上中甲。有了中甲这个平台,相信湖北足球还会有美好的未来。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