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治郅清华畅聊篮球:八一选材困难 男篮需拼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采访兰音 整理侯坤
2009年11月27日16: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刚刚结束一天训练的王治郅出现在清华大学,接受了《亚运会客厅》主持人晓艾的专访,大郅在现场侃侃而谈,为大学生们畅谈自己的亚运会故事,并对中国篮球的现状进行了点评。以下是现场媒体和学生们的采访问答实录。

  学生:我是八一队的铁杆球迷,从小就支持八一队,但现在八一队遇到了困难,成绩下滑,对此您怎么看?

  大郅:这是部队编制变化的结果。各个部队都在缩编,从过去的很多军旅球队,到现在只剩八一一支军旅球队。经济政策等因素使八一的人才储备越来越难以跟上。八一队一直有着自己非常优良的传统,在国内球队中独树一帜,也是联赛里唯一一个没有外援的球队。在过去,八一队利用部队广泛的人才库,可以从各个部队的专业篮球队中选择最优秀的人才,但随着部队编制的变化,除了八一队意外,其他部队专业队全部取消,因此失去了人才的选择。因为军队有编制的限制,国内球员交易又十分麻烦,而仅靠八一队自己苦撑,选择面太窄。在这次全运会之后的总结会上,球队就和部队的领导建议,应该恢复部分部队篮球队,那样才能扩大军队球队的选择好苗子的范围,哪怕这支队伍只能甲B联赛,对八一队的人才培养都很重要。

  记者:您坚持篮球运动这么多年,篮球对您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是一种爱好还是一种事业?

  大郅:对我来说是我的一切,有八一队才有王治郅。

  学生:中国队在亚青赛中连续取得大胜,您对中国男篮的未来怎么看。

  大郅:中国队这么多年来一直没能在世界大赛上取得重要的成绩,这也是我们这一代球员心理上的一道坎,虽然我们也实现了自己的突破,但希望他们能做得更好吧。现在国内篮球的环境这么好,有那么多的球迷支持男篮,也有很多的热爱篮球的年轻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中国篮球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其实很多明星球员的成长,你像李晓旭、刘晓宇、陈江华、韩硕等等,他们都拥有相当不错的实力,只要刻苦努力,明天一定会很好。有这么多关心篮球的媒体和球迷的支持,中国男篮应当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地去拼搏。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