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双人闭关备战总决赛 姚滨:曾为丹昊做最坏打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7日22:18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下周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目前,成功会师总决赛的中国双人滑“三架马车”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正在北京闭关苦练。由于分站赛表示不佳,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透露,他曾为以第六名身份晋级的张丹/张昊做过最坏的打算。

  28日下午3时15分,华奥记者来到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大本营首体体育馆时,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正在冰面上翩翩起舞。按照训练安排,老大申雪/赵宏博下午4时出场,与他们同组的是即将参加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的小双人张悦/王磊。

  “前段时间,老大、老二、老三都针对前两站比赛出现的问题把节目做了修改。老三修改的地方最多,因为他们的托举级别中国站裁判承认美国站没被承认,现在我们把他们的四个托举的起跳难度都增加了。比如短节目托举,现在已经改成了大‘一’字起跳,以前这种起跳从来没练过。另外短节目音乐也重新剪辑了,以前有的地方总是合不上。”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对华奥记者说。

  本赛季,远离赛场两年多的中国双人滑老大申雪/赵宏博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不仅连夺中国站和美国站冠军,而且屡创个人最高得分纪录,美国站还创造了短节目国际滑联有史以来的最高得分纪录。“老大的两套节目问题不大,唯一的瑕疵是自由滑慢版部分略显苍白,现在我们已经对这一部分进行了完善,增加了一些动作。老二主要是针对日本站节目超时问题,训练时加快了动作链接和旋转的速度。”姚滨介绍说。

  共有六对双人滑选手获得总决赛资格,中国的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两站两冠均积30分,根据积分相同两个分站赛总分相加成绩高者列前的原则,申雪/赵宏博榜首晋级,庞清/佟健紧随其后。与师哥师姐相比,老三张丹/张昊就不那么幸运了。由于两站比赛仅获得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两人能否获得总决赛席位不得不看别人的“脸色”。

  “当时我们已经做了两对选手晋级的最坏打算,因为老三最大的竞争对手、加拿大的那一对(杜贝/戴维森)之前也拿到了一个第二,最后一站又是主场作战,就算拿了第三总分也有可能超过我们。结果这对选手没发挥好,虽然拿了第三总分并没有老三高,这样老三才有了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张丹/张昊一直被看作温哥华冬奥会的夺冠热门人选之一,大奖赛分站赛表现不佳会不会影响两人在裁判心目中的印象以致影响到冬奥会打分?对此姚滨表示,“影响应该不大,因为总决赛和冬奥会不是一拔裁判。当然,两人要想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还要更加努力。”

  除了中国三对组合,晋级总决赛的还有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穆霍托娃/塔兰科夫以及德国的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预测总决赛冠军归属,姚滨分析,“从分站赛成绩来看,申雪/赵宏博和德国组合实力最接近,不出意外冠军之争应该在这两对选手之间展开。谁夺冠,谁世界第一的位置就更加巩固。”(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