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广药赌球践踏公平原则 足协:处罚要等司法判决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9:19
  本报讯(记者陈华)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让中超广药俱乐部面临着被勒令降级等重罚的可能。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昨天表示:“我们没有发布广药队受到降级处罚的消息”,不过他也承认,按照中国足协的行业管理规定和规章制度,广药案在司法判决后,难逃包括降级在内的严厉处罚。

  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网友和球迷都可以查到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其中第63条规定,任何运动员、官员、俱乐部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中国足球协会有关机构的比赛官员、运动员、俱乐部提供许诺或给予不正当利益,企图促使其违反中国足球协会规定,运动员将被停赛,官员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俱乐部将被降级。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告诉记者:“公安部目前披露的还是初步情况,整个情况还需要深入调查。所以,广药是否降级的问题,目前我这里起码还没有答案。中国足协没有发布相关消息,媒体可能是自己在分析结果。因为案件还处于公安部调查阶段,至少从我了解,中国足协还没到研究广药降级的时候。”

  按照董华的说法,目前公安机关还在调查阶段,已经公布的一些足球人,还都是涉嫌犯罪。下一步还要等检察机关进行起诉,法院审理认定判决之后还要终审,这件事才会被最终认定。一旦被法律认定,俱乐部、球员都将遭受多种处罚。根据中国足协的处罚办法,凡是打假球的俱乐部都将被降级和重罚,官员和球员将被限制从事足球活动。

  记者昨天也从广药方面了解到,球队目前在执行教练彭伟国的率领下,一切都按照备战中超的节奏进行,还没有考虑过球队被降级处罚的问题。

  广州一名媒体同行告诉记者,这次广药被认定参与假球,对广州足球打击很大。“广州媒体都在算这么一笔账,广药投入足球超过两个亿,最终被一场20万元的假球毁了一锅汤。广州媒体在最近几天都在显要位置对中国足坛的反赌行动进行了报道。球迷们也承认,这次事件不仅践踏了公平竞赛的原则,更是损害了广州足球的形象,从最后的经济账来说,更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