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教头眼中的中乙决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8日14:22

  妙红/ 与职教班同时在昆明进行还有2009年乙级联赛的决赛,在记者抵达海埂的一刻,湖南、湖北两队脱颖而出升入明年的中甲联赛。大堂里散坐着的刚下课的教练学员们在议论着比赛结果,“湖南有熊倪这样的奥运冠军带队,湖北嘛,足协欠他们一个人情,都该升上来。”

  说这句话的是一名前中超球队主教练,于是记者与他打趣,“那么你的意思,就是这两支球队升级,都可能是打的假球哦?”这位教练表示他不是这个意思,但他却认为,即使是“安排”这两支球队升级,也符合情理,因为中部地区现在的确球队太少了,“而且像湖北,本来足球底子就蛮好的,去年莫名其妙退出了,今年升上来一个中甲,就算是还人情,也没啥嘛。”

  与几位熟悉的教练员聊到头一天晚上的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所有人都表示看到了,而且非常仔细地看了全部内容。同时,无一例外的,他们都表示只有割除赌球这个毒瘤,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难道假球与赌球没有关联吗?”联想到刚才教练们关于假球或疑似假球的观点,记者问道。

  有教练认为,在足球比赛中,出现一些人情球、默契球,是可以理解的,“就是两个队之间的事情嘛,也算是潜规则了。虽然这样的比赛可能会损害别的球队的利益,但对社会的危害性并不大。”闻听此言,记者举出了当初著名的渝沈疑案说:“这样的比赛难道没有社会危害性?”却有教练回答:“假如他们还到外围去赌球,那就不对了,就像昨天《焦点访谈》说的山西陆虎和广州医药那场球,比赛都卖了,王珀他们还跑到东莞去下球,这就是犯罪。”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