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裁军延期至2011赛季 准入制仿CBA杜绝假球

2009年11月14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讯 “中超规范准入制度”本周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也引起了体育总局高层的高度重视,此前崔大林已经明确表示中超裁军不得人心,据悉,总局高层和足协高层都表示要“限期”让俱乐部改造,而2010年就是最后的“期限”,当然,足协也同时表示:对涉赌俱乐部杀无赦。

  “如果从今年就开始一刀切,人家俱乐部可以去控告中国足协。”足协有关人士称,“再说,现在每家中超俱乐部都是中超公司的股东,也是中超联赛委员会的委员,对于中超发生的一些大的事情,应该由大家集体协商来解决。就像当初解决武汉退出、深圳撞衫、申花洗牌等重大事件一样,对于可能涉及到俱乐部中超资格的验收,更应该经过中超委员会来通过。所以,除非高层要求必须这样做,那么今年的标准很难改。至于按照现行的注册和准入制度,一些俱乐部还通不过,取消资格就活该他们倒霉了。”

  总局和足协此前透露出“裁军”消息,但反对声音一片,总局也只能将裁军的事情放一放,而裁军前严肃中超环境就成为足协近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足协表示依然有球队在本次“反赌风暴”中严重涉赌,那么球队将彻底出局。

  一位足协相关人士表示:“严重涉赌者出局是最好的方式,这个没什么后遗症。”显然,如果有俱乐部被查出严重涉赌,那么中国足协可取消他们的注册资格或者勒令降级。比起用准入制度和注册制度来取消那些问题俱乐部的资格,这样的方式更有说服力。

  而“反赌”一事也反映出很多球队管理无序等问题,据悉,总局和足协正在议定新方案,一旦俱乐部依旧存在恶意欠薪现象,那么球队将不予注册,这也是“中超准入制度”的一个重要方面,足协一位相关人士就表示:“对那些欠薪严重的俱乐部,足协将不予注册,当然,除非拖欠严重的球员和教练集体把证据交给足协,不然不能卡住俱乐部。”

  整治恶意欠薪球队,足协其实在学习C B A,此前C B A在进行新一轮验收的时候就表示恶意欠薪球队将出局,而这一套做法也博得了总局领导的欣赏,对于欠薪不予注册,崔大林表示:“必须切实做好注册工作,严格把关,严格执行中超准入标准。”

  当然,恶意欠薪只是一项动议而已,并不会马上实行,至少在2010赛季中超还将是16支球队,也就说裁军将在2010年年底或者2011年年初进行,而2010年就是中国足协给予俱乐部的最后期限。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