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现场:哈名将破纪录喜极而泣 曹磊摘银终觅一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09年11月28日17:52
[点击看组图]
曹磊,波多贝多娃,举重世锦赛
组图:波多贝多娃激情怒吼 曹磊眉宇间显露杀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11月28日下午,韩国高阳会展中心举重馆见证了三项世界纪录和一个伟大巾帼的诞生,那就是哈萨克斯坦女举名将波多比多娃,她在女子75KG的比赛中,以抓举132KG、挺举160KG和总成绩292KG的战绩连破该级别的三项世界纪录,并且成功夺取该级别的三金。

  开赛前的下午,曹磊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高阳会展中心举重馆,并且开始做提拉等热身运动,很显然,曹磊已经从报名成绩中得知此役卫冕难度极大。由于本届世锦赛距离前不久结束的十一运仅一个月的时间,曹磊在体能的恢复上显得有些不足。曹磊抓举开把改为112KG,并轻松举了起来,之后她又以同样的方式举起了第二把重量118KG。

  曹磊抓举的最后一把要了121KG,这比起她北京奥运时的重量轻了足足有7KG,可以看出,全运会对她体能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尽管如此,曹磊的出场依旧给人一种很沉稳的感觉。在检查完了杠铃重量无误之后,曹磊像前两次试举前一样,向现场的裁判和观众深鞠一躬,接着下蹲双手把稳杠铃后,大喊一声后,杠铃已被举过了曹磊的头顶。

  马文辉指导在台下不断地给曹磊提示和引导,“把稳了!起!”话音未落,曹磊已经站立了起来。随着三盏白灯亮起,曹磊成功举起了该把重量。此时的曹磊,在眉宇之间突然流露出了一丝喜悦,但这种喜悦转瞬即逝,因为曹磊知道,她的劲敌波多比多娃要登场了。

  哈萨克斯坦名将波多比多娃的开把重量要了125KG,她只要举起这把重量,抓举金牌将稳入囊中。波多比多娃轻步走上举重台,环视了下四周,用眼角扫了扫杠铃两侧,随即找准了着力点,大喊一声后,杠铃被高高举起,波多比多娃一把便赢下抓举的金牌,她兴奋地有些无法自拔了。

  紧接着,波多比多娃要向抓举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了。波多比多娃冲击抓举世界纪录要的重量是132KG。波多比多娃走上看台,双手掌心向下,示意观众保持安静,她需要一个安静的氛围来打破世界纪录。只见波多比多娃深吸一口气,双手把稳杠铃,说时迟那时快,杠铃被高举过了头顶,三盏白灯先后亮起,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波多比多娃冲下看台扑向自己的教练,师徒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

  稍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依旧是曹磊和波多比多娃之间的巅峰对决。当然,后者今天的状态及风头无疑是盖过了曹磊。曹磊在连续举起了140KG和145KG的重量之后,最后一把重量选择了148KG,这一重量比起波多比多娃的开把重量150KG,仍然要轻2KG。很显然,中国举重队决定力保三枚银牌了。

  而从曹磊出场后镇定的目光中,我们也略微感受到了这位卫冕冠军的一丝无奈。曹磊稳步走上了举重台,在检查完杠铃重量无误之后,曹磊看了一眼成绩榜,随后将滑石粉擦拭在举重杠上,身体下蹲,双手把稳了杠铃,马文辉在台下大喊一声,“注意力集中!把稳了,起!” 曹磊成功将杠铃翻站到胸前,但从曹磊的面部表情来看,她的翻站有些吃力,马文辉继续提示道:“重心稳住了!压住了!压住了!再起!”

  曹磊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随着三盏白灯陆续亮起,曹磊成功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的银牌。放下杠铃后的曹磊长出一口气,心想:“真够悬的!”但很快,她迅速从紧张的神经中调整过来,向观众和裁判席深鞠一躬,下场时还冲着摄像机微微一笑,这是我们在本场比赛中首次看到曹磊的笑容,她终于从紧张的比赛气氛中解脱出来了。

  而接下来则是更加激动人心的画面。波多比多娃出场了,她在成功举起了150KG和155KG的重量之后,已经握有了三金,她接下来将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关键的最后一把,波多比多娃要了160KG的重量,这一重量若能被举起,她不仅手握三金,还将手握三项世界纪录。波多比多娃再度登场亮相,并且示意观众席保持安静。随后波多比多娃故技重施,但这一次,她的翻站似乎出了些麻烦,但在教练不停地提示下,波多比多娃很快调整了技术动作,并且将这一重量高举过头顶。

  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波多比多娃在最后一盏白灯亮起的瞬间,脸上已经洋溢出了喜悦的神情,放下杠铃后她跳到了教练的身上喜极而泣,而她的教练抱着她一直冲到了休息区,师徒含泪相拥,此情此景,令人现场的所有人都为之感动。(leo)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