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无奈“石佛”火箭输得州德比 篮网逼近耻辱纪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9日11:03

  中国球迷的两支“主队”火箭和篮网,昨日同时亮相中央电视台的NBA超级周末(一天两场直播),结果谁也没能长脸,双双吃到败仗,让球迷们更怀念起姚明和易建联来。火箭主场84:92不敌马刺,遭遇了本赛季第一次连败,而篮网客场96:109惨败国王,16连败追平队史纪录,并无限接近联盟历史最差开局。

  无奈“石佛”火箭再输得州德比

  上一场惨败小牛31分后,火箭取消了全队休假,加练备战连续第二场的得州德比。本场之前,火箭新赛季还没有出现过连败,最近延续一胜一负的规律。但“知耻后勇”的动力在老辣的马刺面前被遏制,火箭第一次尝到了连败,8胜8负的他们也被挤出了西部前八。

  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上半场火箭领先2分,但第三节前7分半钟他们遭遇“鬼打墙”,被马刺打出12:0,进攻中的被动局面堪比上一场被小牛26:0打懵的5分钟血案。尽管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可火箭最终还是未能翻盘。斯科拉是本队唯一命中率过半的球员,砍下18分和12个篮板;阿里扎虽然三分球6投4中,但两分球15投仅2中,让自己17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成绩黯然失色;其余队员更没拿得出手的数据,海耶斯的8投0中惨不忍睹。

  火箭的失利可以归结到一个人——“历史上的最佳大前锋”邓肯。都说33岁的“石佛”已经日薄西山,可看看他本赛季的表现,谁敢说他老了。在12场比赛中,邓肯已经拿到了7场20+10,在全联盟中仅次于猛龙的波什。本场比赛,他简直就是火箭不可逾越的高山,海耶斯够硬、斯科拉够贼、兰德里够猛,可在“石佛”面前就是一群猴子。全场比赛,“石佛”砍下21分和12个篮板,还送给海耶斯4次盖帽。没有姚明,邓肯几乎是一个人征服了火箭。

  失“最后机会”篮网逼近耻辱纪录

  火箭的第一次连败情有可原,篮网的连败可不能让人接受。之前他们已经15连败,不断刷新队史最差开局纪录的同时,向着其他一个个耻辱纪录靠近。昨日对阵国王,本该是篮网打破连败纪录的最好机会,数据显示:过去15年间,国王曾3次扮演终结对手15+连败的角色——1994

  年,小牛曾先后在国王身上终结了16连败和17连败;1998-99停摆赛季,当时创造最差开局纪录的快船,也是在主场击败国王才避免了连败延续。而现在缺少了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的国王,几乎是篮网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因为接下来客场对湖人和主场对小牛两战,获胜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可行尸走肉的篮网还是输了,哈里斯、洛佩斯和罗伯茨都拿到20+也无济于事。从本月15日被韦德绝杀之后,篮网已经是连续6场无抵抗能力的输球,本场又是第一节就落后了13分。篮网现在已经追上了1994-95赛季的快船(开局16连败),距离1988-89赛季的热火和1998-99赛季的快船共同保持的17连败历史开局纪录仅差一场,打破这个纪录几乎已成定局。热火和快船的糟糕开局各有原因,热火是扩军赛季阵容残破不齐,快船是停摆年季前备战大受影响,篮网又有什么理由?伤病?除了易建联全部主力已经复出。主教练?弗兰克算是鞠躬尽瘁。连败何时止,答案何时出。

  本组NBA稿件均由记者徐杨、彭晗撰写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