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中国女举创下8年来最差战绩 举重世锦赛仅获6金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5:34

  本报讯(记者孙毅)中国女举创下8年来世锦赛最差战绩。

  昨天,2009年举重世锦赛在韩国高阳结束全部女子项目争夺。在75公斤和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曹磊和孟苏平分别获得三银和三铜。

  北京奥运会女子75公斤级冠军曹磊,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最后的夺金希望。昨天,她的6次试举全部成功。

  但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的发挥太过强势,抓挺总三项都打破世界纪录,其中,292公斤的总成绩比曹磊本次比赛的成绩多了23公斤,比她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成绩也多出10公斤!

  在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小将孟苏平根本不是韩国名将张美兰的对手。结果,张美兰以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表现夺得世锦赛四连冠,孟苏平仅摘得三枚铜牌。

  至此,中国女队7人参加7个级别总共21枚金牌的角逐,总共仅获6金,其中含2枚总成绩金牌,相比起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4人参赛拿下4枚总成绩金牌的壮举,中国女举威风不再。

  此役是自2001年世锦赛以来,中国女队首次仅收获2枚总成绩金牌。此外,中国女队此次在金牌总数和总成绩金牌数上都比哈萨克斯坦队少1枚,这也是中国女队自1987年世锦赛以来,首次在金牌数目上被对手超越。

  教练声音

  马文辉:暂时低迷实力仍在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他表示,和2001年世锦赛相似,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成绩滑坡出现在奥运会后选手状态低潮、队伍更新换代的时候。低迷只是暂时的,中国女举实力还在。“这次世锦赛我们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而是派出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我们需要这样的大赛来给新人一些锻炼机会,给她们增长经验的机会。虽然看上去金牌拿得不多,但我们收获不少,了解了对手的情况。”马文辉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