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杜丽大婚引发媒体大战 庞伟双膝跪地求生龙凤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5:58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保定11月29日电

  今天凌晨,保定的天空降下大雾,整个城市恍如在仙境一般。在如烟的雾气中,一个由加长白色悍马与白色宝马X6组成的豪华车队缓缓行驶,如仙人下凡出现在当地人面前。加长悍马的车身上点缀着红白两色鲜花,由鲜花拼成的P、W、D、L四个字母以及中间的心形图案告诉人们,这是一对新人的婚车,而几乎所有保定人都早已知道,这四个字母代表的正是创造了中国射击传奇的奥运冠军庞伟和杜丽。2009年11月29日,庞伟和杜丽在这个寓意幸福长久的日子里,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

  杜丽大婚引发媒体大战

  自从去年12月初庞伟与杜丽在山东的亲密照外传后,有关这对奥运冠军恋情的传闻就从没有停息,尽管两人先后否认,但去年年底在射击射箭国家队教练竞聘现场,本报记者率先拍到两人的疑似婚戒后,庞伟最终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对外坦承了自己与杜丽的恋情,并最终决定于今年11月29日在保定迎娶杜丽。

  杜丽大婚引来了近百名记者,其中有些记者更是提前将近一周就到达保定,甚至前来采访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与河北女排比赛的一些排球记者,赛后也“转场”加入到报道婚礼的队伍中来,记者们络绎不绝造访婚礼会场,都希望能第一时间获得庞伟与杜丽婚礼的细节,这也让原本没有任何防范措施的酒店临时加强了“戒备”,从开始的有问必答逐渐演变成一问三不知。

  加长“马队”迎娶杜丽

  本报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迎亲婚车将在今日8时到达杜丽下榻的酒店。于是,记者在凌晨6时就赶到酒店,7时53分,终于看到由白色加长悍马婚车和11辆白色宝马X6组成的迎亲车队。

  新娘杜丽选择的“临时娘家”位于酒店12层。按照当地的习俗,新郎庞伟来到新娘家的第一道程序是要叫门。双方事先尽管都进行了简单排练,但庞伟真正面对紧闭的新娘家门时却并没有那么“顺利”,他又是保证让新娘幸福又是高喊老婆,而且还送上丰厚的“红包”,总共用了20多分钟才敲开了门。庞伟进门之后下跪并递上鲜花,换得了新娘子跟他一起走的承诺,但这还没有结束,坐在床上的新娘子杜丽没有鞋子,而找鞋的工作自然是庞伟的。只见他满屋子乱转,找得满头大汗,还发动伴郎朱启南等一起帮他找,最后还是在一边的丈母娘体恤女婿,偷偷指点,庞伟才在柜子底部的夹层里为他的新娘子找到了嫁鞋。

  按当地习俗,新娘在上婚车前脚不能着地,因此庞伟从床上抱起盖着红盖头的杜丽出了门。尽管下楼有电梯,但一直抱着杜丽的庞伟很快就满头大汗,他还不忘跟怀中的杜丽开玩笑说她还真沉。一对新人上了婚车后,车队直奔两人的临时新房,这是庞伟奥运会夺冠后,当地一个房地产商送给他的一套两居室,同为保定人的郭晶晶也得到了这样的一套房子。

  庞伟双膝跪地 求杜丽生龙凤胎

  在闹新房仪式结束后,庞伟和杜丽在晚上来到了婚宴现场。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是这对新人的证婚人,身着深红色中式服装的王义夫是带着女儿来出席这场婚礼的。对于这对被外界称为“神枪侠侣”的爱徒,王义夫笑着说,两人走到一起是非常自然的,“都到年龄了,男婚女嫁,这是自然规律。”至于庞伟与杜丽下一代是否从事射击?王义夫表示:“两人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射击选手,有非常好的射击基因,如果过一些日子有了小宝贝,我相信这个小宝贝也是有很好的射击天赋的。”

  婚宴开始后,在王义夫作为证婚人宣读完两人的结婚证词后,谁也没料到这位中国射击队的“老枪”会给两位爱徒制造“麻烦”。“媒体采访我时,有几个问题我没法回答,需要你们两人来解答,那就是你们两人的小孩以后会不会从事射击运动呢?”庞伟与杜丽完全没想到首先发难的是他们的总教练,“有了再说吧!”杜丽笑着说。王义夫转而追问庞伟:“那你们什么时候要孩子?”“正在努力!”庞伟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回答。

  王义夫随后的问题更是让现场所有人笑翻了,王义夫“一脸不解”地说,庞伟和杜丽一个来自河北,一个来自山东,“那以后你们的孩子如果练习射击,是代表山东还是代表河北比赛呢?”台下来自河北和山东的两家亲友团“河北”和“山东”的喊声此起彼伏。王义夫故作为难状说:“那怎么办?只能生两个孩子了。”台下有人喊“生双胞胎”,王义夫于是继续“发难”:“那是生双胞胎还是龙凤胎?庞伟,这你得求杜丽,你要是想生一个孩子就单腿跪下,如果是想生龙凤胎就双腿跪下。”现场又是一阵爆笑,在笑声中,庞伟双膝跪地诚恳地请求新娘子杜丽为他生双胞胎,杜丽在双手扶起丈夫的时候已经笑得花枝乱颤。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