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王义夫:不赞成年轻队员恋爱 杜丽庞伟很快归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9日20:56
[庞伟被王义夫恶搞 ]
庞伟被王义夫恶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保定11月29日电(记者 李磊)“我代表国家队和射击界的全体同仁,祝福庞伟和杜丽,今天大喜的日子开心快乐,今后生活和和美美。”身为奥运冠军夫妻庞伟和杜丽的证婚人,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向一对新人送去了祝福。 >>祝福杜丽庞伟这对神枪侠侣!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一年之后,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庞伟、杜丽今天喜结连理,并在庞伟的家乡保定市举行了隆重的婚礼仪式。庞伟和杜丽的结合,也造就了中国第一对现役的奥运冠军夫妻,这也在中国射击和中国体育界传为佳话。作为中国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是看着庞伟和杜丽这两位年轻选手一步步成长起来,并最终夺得奥运冠军的。在今天的婚礼现场,身份从教练变成了证婚人的王义夫,也显得非常开心。

  王义夫今天穿了一件绛红色的中式对襟褂子,显得既喜兴又庄重。在今天的婚礼仪式前,王义夫告诉记者说:“今天很开心,很高兴,也祝福他们。这两个奥运冠军能走到一起,这是他们的缘分,大家也为他们祝福。我们队里也派了几个代表,专程为他们的婚礼来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和和美美的。结婚以后他们很快就要投入到训练中去,也希望他们能把拼搏的精神能带给我们一批年轻的队员。能够在他们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中国体坛难得一见的奥运冠军夫妻,大家都很关注庞伟和杜丽未来的孩子。很多人也想知道,将来孩子会不会跟随父母一起练习射击,而且在射击方面是常人之处。对此,王义夫说:“关于他们的射击基因,如果他们有孩子,我们也希望会在孩子身上体现出来。我也参加过其他一些运动员的婚礼,后来有生双胞胎的、也有生四胞胎的。但是不管生几个,只要将来能接爸爸妈妈的班,对于中国射击也是很好的事情。”

  说到这里,王义夫忍不住笑起来:“现在他们刚结婚还没小孩,我们就谈到这些超前的事情。不过我想这个时间也不会太长,相信再过十几年,我们也会看到(他们孩子长大)那一天。也希望他们早生贵子。”

  结婚之后,作为中国国家射击队的队员,庞伟和杜丽也将很快重返国家队恢复训练。对于这对新婚奥运冠军夫妻,在归队后是否将享受一些队里的特殊照顾,王义夫表示:“杜丽和庞伟新婚,还有一些老的队员,队里都会给一些宽松的政策。包括陈颖现在还在哺乳期,我们都给了一些人性化的政策。对于这些为国家赢得了荣誉的运动员,我们也应该给予一定的照顾,不过总体上还会按照队里的规定正常管理。而且我想他们也会非常自觉地遵守队里的规定,因为他们也是国家队里的带头人。他们以往做的非常好,相信婚后也会做的更好。”

  “不过像杜丽和庞伟,在结婚后很短的时间内,也将回到国家队开始备战2012年的奥运会。”王义夫补充道,“从我们集训开始,他们一直在准备今天的婚礼。但是从现在开始,备战的时间还是非常紧迫的,明年第一站世界杯是3月20号,我想我们的队员会很自觉的投入到训练中去。”

  作为国家队的队友,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相互了解,最终喜结连理。对于庞伟和杜丽的的结合,有人觉得可能会在队里起到示范作用,从而导致以后队员之间恋爱和结婚会更多。对此,王义夫表示:“如果真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结合在一起,我想也是好事。因为运动员也到了这样一个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年龄,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且我们也都应该关心他们的成长,因为我们这个项目比较单调,接触社会比较少,大部分也都是在队内通过长时间的了解,互相关心,从同志到朋友、到最后走到一起,都是正常的事情。”

  虽然王义夫对“内部消化”的现象表示理解,但还是希望运动员的恋爱不要影响到自己的竞技状态,尤其是对于不赞成年轻队员在出成绩前过早恋爱。王义夫说:“对于年龄太小的,我们不主张谈恋爱,还是要先在事业上去努力。今年的国家队新秀很多,但集训时间还短,还没有发现队里小队员谈恋爱的情况。我们的运动员还是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要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夺取金牌为国家争光,这也是我们运动员的首要责任。不过到了27、8岁该结婚的年龄,如果他们还找不到对象,我们还会为他们着急。”(完)

  恶搞-王义夫现场恶搞爱徒 庞伟跪求杜丽生双胞胎(图)
  婚礼-杜丽庞伟谱写爱情神话 婚礼现场爆笑伴热泪(图)
  祝福-杜丽庞伟大婚朱启南伴郎 射击队友到场祝福(图)
  花絮-庞伟豪华婚车去接亲 遇刁难丈母娘帮忙过关(图)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