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蛰伏两个月中国女排终出征 人气不及甲B郎家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6:04

  蛰伏了两个月的中国女排终于出征,今天,主教练蔡斌带着麾下的“蔡家军”开赴香港,备战12月2日开赛的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讽刺的是,这样一支原本被高度关注的国字号球队,却未能占据各大媒体排球新闻的头条,其风头反而被全国女排联赛甲B赛场的一支“生力军”抢去,由郎平执掌的恒大女排掀起了联赛热浪,人气旺盛得连中国女排都只能靠边站。

  输给泰国女排而丢掉了亚洲冠军之后,中国女排埋头苦练了两个月,尽管在东亚运动会上的主要对手日本女排与韩国女排均未派出主力参赛,但是,面对今年最后一个国际比赛,蔡斌如果还不能稳妥地摘下金牌,可是很难向江东父老交代了。这样一个关乎蔡斌去留的战役,又是在家门口的香港举行,本来应该很吸引眼球才对,无奈碰上了“郎之队”在甲B赛场首场大捷,接下来又是“和平大战”,又是“广东德比”,场场皆是焦点,试问“冷菜”又怎能掀翻“热浪”?

  其实,蔡斌最近也不是没有新闻,一句“中国女排还处于世界2~3位”,又把他推向了风口浪尖。专访蔡斌的是中国排球记者中最有分量的大哥级人马,可信度当属百分百。岂料,半天之内就有一名同行跳出来同样以专访蔡斌的形式辟谣,更暗示蔡斌根本没有任何关于“前3名”的表述。不管孰是孰非,这个“世界2~3位”已经被网友狠狠地调侃了一通。史无前例地输给泰国女排已经让中国女排的人气跌至谷底,如今又多了一个“前3”理论,蔡斌在2009年可谓流年不利。

  那边厢,郎平以天价签约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这本身已经是中国排坛的年度重大新闻。再加上恒大女排还不止郎平这颗巨星,冯坤、周苏红和杨昊三名前国手的号召力丝毫不逊色于现役国手,反观新一届中国女排星光黯淡,最耀眼的新星王一梅常年伤病在身,在东亚运动会上也只能沦为替补。

  不少球迷都期待恒大女排何时与中国女排来一场正面PK,不过,记者认为目前还不是时候,也许让郎指导出面邀请美国女排来华较量的可能性更高。恒大女排如果赢了美国大妞,那是郎指导执教有方,即使输了,也是郎指导过去四年执掌美国女排留下了雄厚班底。要是换成中国女排VS恒大女排,赛果真是一道无解的方程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