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绿茵队征战中甲只缺钱 每年投资1000万乃是底线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1月30日10:32

  晨报讯(记者张琳)冲甲的狂喜过后,烦恼来了。如今摆在湖北绿茵队面前的首要问题是,征战明年职业联赛的大笔资金哪里去找?踢中甲跟打仗一样,光手里有枪不行,还得有充足的粮草。没有“粮草”,中甲俱乐部的组建、主教练的去留、内外援的引进、来年中甲的目标等等一大堆问题都无法确定,也无从着手。昨日,在绿茵队的庆功宴上,省体育局、省足协及绿茵队相关人士纷纷发出呼吁:“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本地区有实力的企业家伸出援手,鼎力支持绿茵队,共同打造湖北足球的辉煌明天!”

  资金 赞助的事情正在谈

  绿茵冲甲成功的第一时间,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就表示:“下一步工作就是尽快确定赞助商,组建中甲俱乐部。”几天过去了,相关工作是否有进展呢?章进昨日表示:“我们正在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经与不少企业进行了接触,这其中既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甚至还包括一些国外的俱乐部。但这一切仅仅处在接触和沟通阶段,还谈不上有任何实质进展。不过我们会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尽早把中甲俱乐部组建起来。”

  昨日庆功宴上,不少球迷最关心的也是引资问题,有球迷跟章进开玩笑说:“章局啊,您家辛苦,多磕几个头,早点把赞助的事搞定啊,明年我们都等到新华路看球呀!”章进也笑着回答:“我们的心情都一样,如果磕头就管用 ,莫说一个,磕十个头也行。经过14个月的等待,湖北足球好不容易又杀回职业联赛,不可能让它在中甲转一圈就完了吧。中甲只是第一步, 我们的目标是中超,是为中国足球做重大贡献。”

  球员 只愁粮草不愁人马

  绿茵冲甲,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当然是最高兴的。不过,如今他也成了最着急的。昨天他说:“在昆明,熊倪告诉我,湖南湘涛的赞助商早就谈好了,中甲14支队伍现在就剩我们一家还没有着落啊。”

  周慧超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湖北足球的基础放在那里。我们从来不怕没有人,除了目前队里的这批队员外,光是暂时流落在外地的球员就有多少?如果能把他们中的大部分重新召回来,再保持目前这支队伍的稳定 ,我想明年湖北队就很可以在中甲里拼一拼。绿茵冲甲成功时,我接到不少在外踢球的队员的电话,他们都很关心这支球队。我想只要明年我们有一个稳定的环境,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愿意回来效力的。”

  周慧超最后表示:“去年中超退赛后,我们提出了‘一年冲甲,五年冲超’的目标。现在果然只用一年完成了冲甲,下面多长时间冲超?我希望是越快越好,但这还是归结到那个问题——资金!”

  目标 支持多大就走多远

  绿茵冲甲那一刻,主教练李军泪洒赛场。昨天的庆功宴上,李军的眼睛又湿润了:“这一年太不容易了。不少球员不计报酬不计付出,就凭一股为湖北足球奉献的意志力坚持到今天。他们做好了他们该做的,下一步我们教练该为他们做一点事。明年打中甲,不可能还让他们吃亏吧?”

  谈到与中甲的差距,李军表示:“绿茵队目前大的差距是队员年轻,没有经验。队员们能力有,但到大赛中有时发挥不出来,这种抗压能力比个人的技术能力还重要。”李军认为,要打好中甲,绿茵队首先需要增强中前场实力:“三条线,中场是我们最弱的。其实只要把在外地踢球的武汉球员召回来就够了。但现在由于资金没有着落,明年的大盘子定不下来,所以也不好跟别人谈。”绿茵队多长时间能杀回中超,李军说:“职业联赛不仅是场上11个人的较量,它背后需要一个庞大的团队,更需要本地各界的支持。我现在只能说,给我们的支持有多大,我们就能走多远。”

  先立足中甲 再想着冲超

  晨报讯(记者张琳)中甲球队不外两种活法。一是保级,二是冲超。绿茵明年怎么搞?昨日庆功宴上,不少武汉球迷都表现出冷静和理智的态度:“这回跟1999年降级不一样,伢们都还年轻,先在中甲锻炼一两年,再想着往前冲!”

  绿茵队主帅李军昨天说:“我个人觉得,还是先在中甲站稳脚跟再说。”这个观点得到了大多数球迷的认可。“广积粮,缓称王。这多年,第一年冲甲,第二年冲超的队好像还没有过。”球迷“猴哥”说,“在昆明看得到,这个队还蛮嫩,还需要磨练。”“就打中甲还好些,只要把班子搞好一点,明年新华路可以多看点赢球,看赢球几开心啊。”另一位球迷“开玩笑”说。

  1000万是底线

  昨天,球迷也非常关心赞助的事情。“一年1500万就差不多了。”这个说法比较靠谱。2001年到2003年中甲取消升降级时,武汉队每年的投入差不多就是这个数。

  2009年中甲,各队贫富不均。延边队、北京宏登都曾穷得发不出工资,但也勉强支撑了一个赛季。据了解,延边队一年的投入在700万左右。辽足和沈阳东进都是比较舍得砸钱的,一年投入在2500万元以上,两队的名次都在中甲靠前,辽足还冲超成功。因此,综合考虑,如果仅仅是中甲保级的话,一年1000万元是个底线。这个钱主要用于球员工资奖金、内外援引进、差旅费以及俱乐部运作等。1000万不宽裕,但也不至于饿肚子。

  政府支持是关键

  经过一次中超退赛后,昨日不少球迷都认为,湖北队要想在中甲取得好成绩,最关键的因素是政府支持。放眼国内中超、中甲俱乐部,凡是成功者都离不开政府的强力支持,如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武汉队2004、2005年最辉煌的时期,也离不开本地政府不遗余力的支持。“好在现在中央领导十分重视足球的发展,这个大环境对湖北足球的发展也许是个利好消息吧。”一位球迷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