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亚冠在即省体航体开始动工改进 河南主场成疑问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1月30日13:14

  本报讯 亚冠在即,河南建业的主场到底放在哪?球场改建的事到底怎么样?这些事牵动着球迷们的心。昨天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亚冠,省体育中心前几天已经开工改建,而航海体育场上周六也开始对草皮修整。

  省体积极志在必夺

  省体育中心主任张麒告诉记者,他们几天前就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根据亚冠球场规定,已经找出了需要改建的地方,同时派工作小组到山东省体育中心、北京工人体育场等举办过亚冠的体育场实地考察。”张麒说。他介绍,考察小组上周六晚上回到郑州,这两天就会拿出一个详细的报告,“另外,省足协邀请中国足协的专家这几天也要过来,结合他们的建议,制订改建方案。”上周,省体育中心已经开始对草皮进行修整。张麒说:“大家去山东考察,他们现在也正重铺草皮。我们主要是平整草皮,并且补种一些草,要在平整度和覆盖率上达到要求。”与此同时,省体的其他改建工作也在进行,“消防监控、墙壁粉刷、媒体区域改造等,都在计划当中。”张麒说。

  2月23日亚冠第一场,时间非常紧张。张麒请球迷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把各项工作做好,争取通过验收。”

  航体低调整改“菜地”

  据了解,航海体育场上周六也已开始高规格的改建工作,草皮修整后航体将彻底告别“菜地”。

  前几天,传出航海体育场整体转让的消息,航体最终归属谁家,现在还是未知数。建业俱乐部一工作人员称,不管最终归谁,草皮都没法再等,如果等到转让了再铺,那啥都来不及了。他介绍,施工由北京园林公司进行,该公司曾承担国家奥体中心的草坪改造,预计今天就能把航体原有的草坪和土方清理完毕。

  对于航海体育场的亚冠准备工作,郑州市体育局似已“不管”。上周五上午,记者给主管航海体育场的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扬联系,他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下午记者多次打他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到航海体育场场长任天慈,对航体何时改建及具体措施,他的回答均是“不清楚”,并且让记者直接询问建业俱乐部。

  放在哪里?至今没底

  省体育中心和航海体育场同时改建,那么建业的亚冠主场到底放在哪?

  省体育中心主任张麒说,他们没有收到要在省体打亚冠的书面通知,“我们现在是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配合建业俱乐部进行球场改建”。而建业俱乐部一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没有确定亚冠主场最终会放在哪,“两边都在准备,可能最后看哪边更合适一些吧”。据张麒了解的情况,前一段省里专门就亚冠主场一事召开了协调会,会议纪要中提到,“拟将航体作为主场,省体作为副场”。张麒说:“不管主场、副场,我们都会按照要求认真准备,绝对不会掉链子。”

  而据建业俱乐部一工作人员称,到底亚冠放在哪,恐怕还要看最后改建的情况。他认为,省体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航体需要改建的地方太多,短时间内恐难完全到位”。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