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点李雪英一大不足 马文辉:她与陈艳青还有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09年11月30日17:08
[点击看组图]
王明娟,中国举重队
组图:举重队凯旋 男孩都是帅小伙女孩顽皮可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1月30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30日下午14点25分,在世锦赛上取得不俗战绩的中国举重队一行从韩国凯旋抵达首都机场。虽然在世锦赛上遭遇误判等罕见事件,但从归来的举重队身上没有看到丝毫影响。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认为,本届世锦赛,新老运动员发挥各有千秋,小将成功率低和心理素质不过硬是主要不足。

  在经过了八天的激烈争夺之后,中国举重队在09高阳举重世锦赛上夺得了18枚金牌和39枚奖牌,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项第一。而值得关注的是,昔日举坛巨无霸中国女队此次在所参加的7个级别的21枚金牌的争夺中,仅夺得了其中的6枚金牌,较上届的14枚金牌少了8枚,也创下近两届世锦赛夺金数的新低。

  本届世锦赛上,老将刘春红带伤出战,虽然仅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但好在伤势有所好转,这也让马文辉悬着的心终于能够放下。在老将因伤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小将们的表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本届比赛,我们派出了刘春红、曹磊等三名老将领衔的队伍,其中四名新手发挥各有千秋,不过总体来看,小运动员上场后的心理素质问题,成功率低的问题还是我们目前仍然存在的不足”。

  在所有小将中,女子58KG的李雪英,在本届世锦赛上与白俄罗斯名将诺维科娃的巅峰对决一度扣人心弦,但最后李雪英仍以较大优势包揽了该级别的三金。值得注意的是,李雪英此次夺金的总成绩比起全运会时要低12KG,可见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还尚未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能量。

  赛后,人们也将李学英称为老将陈艳青的接班人,对于外界这样的评价,马文辉认为“为时尚早”,“只能说她逐步在高水平上站住脚,当然我希望每个级别多几个能够称王称霸的,同样我希望她能够在58公斤级做得更好一些,但通过一个世锦赛就把她跟陈艳青相提并论,太早了,毕竟陈艳青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经验太老道了”。对于这名天才小将,马文辉也指出了她的不足,“这个队员在训练的时候刻苦精神有了,悟性或者意志力再加强一些,跟刘春红、曹磊再多学习学习就更好了”。

  虽然从成绩上看,本届世锦赛中国女举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但是连续征战全运会和世锦赛,加之又以新人为主打参赛,的确是客观存在的原因。马文辉表示,中国女举的危机感和压力从来都没有减轻过,这一次不管他们成绩好坏,至少在队员把意志、作风和精神,这三种中国女举的特质都表现出来了。此外,队员们在本次世锦赛上金牌旁落以及遭遇误判等连续打击,也被马文辉看做是难得的财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举在逆境面前将更加从容,“作为总教练我感到很高兴”,马文辉说。

  再过5天,东亚运动会就将打响,目前,中国举重队的名单即将全部确定,马文辉表示,参赛名单会在世锦赛名单中略作调整,“刘春红也在大名单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