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庞伟与杜丽喜结良缘 小沈阳送祝福不忘搞笑本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30日17:11

  有情人终成眷属。昨天,庞伟在老家河北保定迎娶新娘杜丽,在数百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二人步入婚姻殿堂。

  杜丽比庞伟大4岁,二人的感情故事一直受到各方关注,不过他俩一直低调。昨天是大喜的日子,两人大大方方地把爱情展现在众人面前,还给赶去采访的近百名记者专门准备了宴会间,通过视频直播婚礼现场的盛况。喜结良缘,二人还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

  王义夫出难题

  一身深红色中式服装,昨天师傅王义夫是证婚人。在一板一眼宣读完征婚词后,王义夫开始给小两口出难题。“你们的小孩是不是以后也练射击?”“有了再说吧。”杜丽很腼腆。“什么时候要孩子呢?”王义夫追问。“我正在努力。”略显憨厚的庞伟这么一答,弄得新娘特别害羞,杜丽用力地拽了一下庞伟的手。

  “孩子以后代表山东还是代表河北比赛?”王义夫继续“刁难”徒弟。还没等回答,婚礼现场就炸开了锅。杜丽的亲友大喊山东,主场亲友则高喊河北。“生双胞胎吧!”亲友团找到的两全之策提醒了王义夫,师傅随即补充说不单是双胞胎,还得生个龙凤胎。“庞伟,你得求杜丽。这样吧,你要是想生一个孩子就单腿跪下,如果想生龙凤胎就双腿跪下。”师傅的“发难”,也把婚礼推向了最高潮。

  庞伟当即双膝着地跪求龙凤胎,新娘连忙搀起丈夫,全场嘉宾此时已经笑得合不拢嘴。

  丈母娘偷帮忙

  昨天保定大雾,上午8时许,一辆白色加长“悍马”婚车和11辆白色宝马X6组成的迎亲车队,来到保定一家酒店内的“临时娘家”。在伴郎朱启南的陪伴下,庞伟叩响了新娘的房门。尽管此前进行了简单排练,但庞伟真想打开紧闭大门绝非易事。一边保证让新娘幸福,一边还送上丰厚的“红包”,20分钟后,庞伟才如愿见到妻子。不过,这只是第一关。

  夫妻见面,杜丽正坐在床上,按照习俗,庞伟找到鞋子才能把杜丽带走。满屋子乱转,急得奥运冠军满头大汗,却怎么也见不到鞋子的踪影,庞伟只能发动群众帮忙。最终还是丈母娘心疼女婿,偷偷给他指点方向,才算过了关。终于大功告成,给杜丽盖上红盖头后,庞伟赶紧把她抱出娘家。

  小沈阳送祝福

  庞伟和杜丽都是奥运冠军,婚礼格外隆重。国家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做证婚人,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当伴郎,郭文珺、谭宗亮、蔡亚林等师兄弟全部到场庆贺。

  婚礼在庞伟的老家保定举行,白岩松、李宁、小沈阳等通过VCR送上了祝福。12时许,婚礼正式开始,“祝你们今后相亲相爱,白头偕老,最重要的是早生贵子,早日为中国体育培育出新一代的世界冠军。”李宁通过VCR送上祝愿。

  冰天雪地里,小沈阳身穿一件红色的棉衣,带来了东北风情。“亲爱的好朋友们大家好,我叫小沈阳。今天是庞伟和杜丽两个人新婚大喜的日子,在这里祝愿两位新人新婚幸福,早点生个大胖小子!”送上祝愿的同时,小沈阳还不忘搞笑一把,“祝亲朋好友吃好喝好,但不能忘了送礼。”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