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杜丽庞伟结婚 > 杜丽庞伟结婚动态

王义夫“大闹”杜丽婚礼 文体大腕送上新婚祝福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8:05

  昨天,对于中国射击界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奥运冠军杜丽和庞伟的姐弟恋修成正果,他们在河北保定一家五星级酒店举行婚礼,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妻诞生了。

  “叫门”“找鞋”难坏新郎

  把婚期定在11月29日,寓意杜丽和庞伟今后能天长地久。为了结婚这件人生大事,两人缺席了已经开始的国家队集训。昨日,天刚蒙蒙亮,新郎庞伟就开着白色加长悍马做成的花车接亲去了。庞伟经过了一个艰难的过程才把新娘杜丽接走。“叫门”、“找鞋”这些传统的习俗真是难坏了新郎。在伴郎朱启南的陪同下,庞伟在叫门一关中施展甜言蜜语加红包攻势,才非常艰难地把门叫开。

  不过,走进屋里庞伟才发现上当了,原来屋子里还有个小门,庞伟用了20多分钟才与新娘子见上面。不过这还远远没有结束,新娘杜丽在床上等庞伟给她找鞋子,庞伟找得满头大汗,特别着急,还发动大家一起帮他找,最后还是在一边的丈母娘看不下去了,帮庞伟偷偷指了一下,旁边有人开玩笑说“还是丈母娘疼女婿”。

  文体大腕送上祝福

  抵达酒店后,两人先到宴会厅进行最后一次彩排。为了保持神秘感,所有的亲友都被请出仪式现场,就连庞伟的父亲也

  王义夫突发奇想

  新郎“跪求”龙凤胎

  婚礼现场,证婚人王义夫表情严肃地宣读了两人的结婚证后,他突发奇想地问了新人一连串的问题,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你们两人以后的孩子是不是也要练射击呀?”对于这个问题,一向机智的杜丽笑着表示有了再说,而老实的庞伟则说正在努力。听到这句话,杜丽用胳膊拱了拱庞伟,台下也笑成了一片。

  王义夫颇为关心地问杜丽和庞伟的孩子以后是代表山东还是河北打比赛,此时台下两家的亲友团有的喊河北,有的喊山东。王义夫无奈地说:“那怎么办,只能生双胞胎了。不单是双胞胎,还得是龙凤胎。”说到这里,王义夫问庞伟愿不愿意生双胞胎,庞伟表示愿意。于是王义夫对庞伟说:“你要是想要一个孩子就单膝跪地求杜丽,要是想要龙凤胎就双膝跪地求她。”说罢,只见庞伟双膝跪地,新娘子杜丽和全场嘉宾都笑作一团。

  不例外。观礼的嘉宾自然也都是重量级——国家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国家射击射箭中心党委书记张岚;国家射击射箭中心总教练、副主任王义夫;奥运会冠军代表朱启南、郭文珺;世界冠军谭宗亮、张永忠,以及河北省、山东省的众多体育局领导。河北省省长也发来了贺电。文娱明星中,小沈阳等人特意发来了VCR以示祝贺。

  11时58分,庞伟以清唱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作为婚礼的开场,杜丽则伴随着歌声缓缓入场。在两位新人深情款款地为对方戴上了婚戒后,王义夫上台为两位新人证婚。

  新娘不在乎“姐弟恋”

  27岁的杜丽与23岁的庞伟最终走进了婚姻殿堂,按照杜丽的说法两人的恋情始于2008年7月,此前她与相恋6年的前男友张付分手不久。对于这些,杜丽都看得很开,并且毫不忌讳自己同庞伟的姐弟恋,杜丽说:“姐弟恋怎么着了,无所谓,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结婚之后,庞伟和杜丽也将很快重返国家队恢复训练。王义夫表示:“杜丽和庞伟新婚,还有一些老的队员,队里都会给一些宽松的政策。不过总体上还会按照队里的规定正常管理。而且我想他们也会非常自觉地遵守队里的规定,因为他们也是国家队里的带头人。他们以往做得非常好,相信婚后会做得更好。”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