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弗兰克教练人生:凌晨3点研究战术 视篮球如生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9:57

  凌晨三点起床研究战术,菜鸟教练上任曾创13连胜纪录弗兰克:视篮球如生命的勤奋教练 2004年1月26日,年仅33岁的劳伦斯·弗兰克突然被任命为篮网的代理主教练。当时,联盟里所有的人都在等着看这个黄毛小子出洋相。还有人甚至在议论说,他能坐上主帅的位置,因为他父亲和大卫·斯特恩是老相识。“如果那个小矮子也能在NBA当主教练,那么任何人都能在NBA当主教练了。”前篮网主帅拉里·布朗当天评价道。然而,弗兰克带领篮网一举取得13连胜——这也创造了美国职业体育史菜鸟教练最长的连胜纪录。

  “没在高中和大学打过篮球校队、来NBA之前没在大学执教满三年、现在却一年赚400万美元,并且在家乡执教NBA球队,劳伦斯始终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跟篮网多年的资深记者戴夫·达利桑德罗这样评价弗兰克。

  而在生活中,弗兰克绝对是视篮球如生命的勤奋教练。

  凌晨3点,一阵短促的警笛声将苏姗从睡梦中惊醒,她伸手往旁边一摸,丈夫不见了!当她穿上衣服把家中转了个遍时,终于在地下室发现了丈夫,当时他的注意力都在发光的电视机屏幕上。“知道吗?我还以为你被警察带走了!”苏姗的责难面前,丈夫露出无辜的表情,“我保证,我会在6点之前爬回到床上去的。”

  苏珊就是弗兰克的结发妻子,但在爱妻眼中,弗兰克却经常被形容为“像痴呆儿一样盯着比赛录像”。弗兰克的生活中,都是篮球的痕迹,篮球比赛录像带、篮球书籍、篮球报纸……在他担任温哥华灰熊队助理教练时,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泡在录像带堆里,去研究每一支NBA球队的战术,了解每一名NBA球员的长处和短处、以及他们的发展趋势,从而很清楚谁被高估谁又被低估。除此之外,他对待训练和比赛的态度也是一丝不苟,这样的习惯,他一直保持到了现在。

  在一次全明星周末期间,球队放假,弗兰克带着苏姗去波多黎各度假。下飞机时,苏姗对丈夫约法三章,只有两天假期,不准看录像带!弗兰克答应了,此后的两天,没有录像带,但弗兰克每晚都是左手搂着妻子、右手捧着《防守的艺术》入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