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泰拳挑衅少林认为很荒唐 峨眉派战书申请战泰拳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09年12月01日10:33

  中国传统武术,已成为泰拳炒作的牺牲品。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1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面对泰拳向中华武林的一再挑衅,在少林继续保持沉默的情况下,峨眉派表示要出头迎战泰拳。昨天,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方太过嚣张了,中国武术必须要有人站出来!”

  泰拳挑衅 少林认为很荒唐

  中泰功夫争霸赛前,爆出一封牛气的“挑战书”,代表泰拳实力的五大拳王——— 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直指少林功夫,表示最想同少林方丈释永信对打。

  拳王考克莱还曾口出狂言: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是相比泰拳不过是小菜一碟。对于泰拳的挑衅,少林寺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气愤地表示:“不要什么板子都打到少林寺身上,这是典型的借少林寺品牌在炒作自己,非常荒唐。”

  这位人士说,方丈释永信去出差了,还不太了解“挑战”这件事情。不过他同时表示,作为少林寺来说,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

  派下战书 峨眉申请战泰拳

  在少林保持沉默的同时,峨眉派的武师却愤怒了,峨眉派掌门汪键已正式向泰拳发出挑战。

  汪键昨天表示:峨眉派已经通过邮寄的方式,正式把挑战书寄到了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希望他们能够转达给泰国一方。汪键称:“我们这是表明自己的态度,表明中华武术的态度,因为对方实在过于嚣张了。”

  对于“传统武术能否对抗泰拳”的疑惑,汪键表示,峨眉武术不仅是传统武术,也有竞技的动作和散打的技法。在散打里面,也融合了一些武术的步法和腿法,完全能够与泰拳对抗。练好了,峨眉的高手同时也是散打高手。

  随着中泰功夫争霸赛的临近,对手的叫嚣已经引起了中华武林人士的愤怒,汪键昨天表示,即使不能参加比赛,到时也会去观摩比赛,看看对手究竟有多厉害。

  武管中心:不提倡民间参赛

  2009年中泰功夫争霸赛,是中泰双方武术交流的一部分,由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主办,所以,注定只能由双方的职业运动员参战。

  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曾表示,这次比赛的中方队员将在注册的专业运动员中进行选择,所以,不论是泰拳向少林挑战也好,还是峨眉主动迎战也好,最终都难以兑现。“武林大会你也看过了,觉得那些人能和国家队相比吗?不可能让民间参赛的。” (文乘武)

  中泰参赛队员名单本周公布

  本报讯 昨天,中泰功夫争霸赛的赛事推广人徐睿表示,中泰双方参赛队员的名单将在本周公布。

  此前有消息称,泰拳王考克莱正在韩国参加“无差别格斗大赛”,可能不会参加这次的比赛,对此徐睿昨天表示“不可能”。“神目杀、鬼见膝等人确在泰方提供给我们的名单当中,而且也有考克莱的名字,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

  徐睿说:“针对目前社会上的各种传言,过两天我们会开一个发布会,届时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任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