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奖失意人:英超遭遇滑铁卢 皇马主席成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01日11:28

    搜狐体育讯 在480分中,梅西拿到了惊人的473分,跳蚤完成了由季军、亚军到冠军的三步走。梅西阳光的笑脸,自然让自称“世界第一、第二、第三杰出球员”的C罗无比失意。从上赛季的奖项大满贯到如今得分比梅西少一多半,皇马9号在颁奖礼上的脸色绝对不会好看。不过这只是C罗本赛季悲剧命运的开端,在世界足球先生的颁奖典礼上,梅西必将再次用奖杯羞辱皇马自大狂。

  比C罗更失意的,则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为了打造新银河战舰,弗洛伦蒂诺今夏花掉了创纪录的2.57亿欧元。但在前5强中,却只有C罗一名皇马球员,弗洛伦蒂诺心头之患巴萨则包揽了其中三个半席位。除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之外,埃托奥能够排名第五也要感谢三冠赛季的功劳,加盟国米后的猎豹已经陷入了进球荒。

  弗洛伦蒂诺砸下了大笔欧元,但在颁奖礼上却没能收获应有的回报,这让马德里媒体“皇马擅长制造金球先生”的豪言成了笑话。卡卡虽然排名第6,但巴西前腰在皇马三个月运动战中仅进两球。能够以8分优势压倒伊布,卡卡要感谢一贯以来的阳光形象和巴西国家队在联合会杯中的夺冠。更为讽刺的是,身价3500万欧元的本泽马,竟然成为了最近两年唯一一名在金球奖中颗粒无收的球员,两年下来法国人甚至没有得到一张选票。新罗纳尔多?三个月攻入4球的本泽马还不配与外星人相提并论。

  随着巴萨的崛起,向来标榜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也在本次金球奖评选中遭遇滑铁卢。尽管有10名球员入选候选名单,但英超排名最靠前的鲁尼却只名列第八位,德罗巴、杰拉德、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兰帕德和特里等旗帜性人物同样没有得到全球专业媒体的好评。要想重新在金球奖中被认可,英超球队必须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

  相比0分的本泽马,只得1分的里贝里和亚亚-图雷也都令人失望。科特迪瓦人的低分,可以被解读为当今足坛对后腰球员的轻视。但里贝里滑落到这般田地,却只能归咎于自身的过多伤病。今夏里贝里没能转会皇马,新赛季他立刻变成了玻璃人,刀疤脸养病的时间比出场时间更长。在法国国家队中,里贝里齐祖接班人的名号也被迅速崛起的古尔库夫取代,波尔多核心排在本次评选第20位。里贝里,这个原本被视为前途无量的超级巨星,却很可能因伤病而提前陨落。(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