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评分中场疲软无碍一真理 巴萨双核才真灵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01日12:56

    搜狐体育讯 在08金球奖各个位置总得分中,13名前锋一共拿到了654分,11名中场则拿到了625分,中前场分差并不明显。但在本年度金球各位置评分中,中前场球员之间却产生了巨大鸿沟。本次30人大名单中共有13名前锋,他们的总得分为959分,而12名中场球员的总得分则只有454分。上一年度还打成平手,本年度前锋球员的总得分却险些是中场球员的二倍。

  本年度评奖前锋球员的崛起,与上赛季各大联赛射手集体爆棚有关。在08年金球奖评选中埃托奥只得到了6分,但凭借着上赛季在巴萨的出色表现,猎豹本年度积分暴涨为75分,他也力压卡卡入选前五强行列。德罗巴、伊布、托雷斯依旧强势,与此同时,哲科、法比亚诺、亨利、弗兰等射手的集体崛起,也为前锋群增添了极大帮助。

  当然,前锋群的强大离不开梅西的贡献。本次评选积分上限为480分,梅西竟然拿到了惊人的473分。在本年度巴萨五冠王历程中,梅西都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这使得他受到了全世界所有足球人的认可。在欧冠中梅西12战攻入9球当选最佳球员,西甲中攻入23球同样被选为MVP,国王杯中跳蚤则成为了最佳射手。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梅西第二回合复出梅开二度。而在欧洲超级杯中,跳蚤则给佩德罗送出了制胜助攻。

  相比梅西,C罗的退步最为明显。一年前,葡萄牙人以446分荣膺金球奖,本年度他的得分几乎缩水一半,皇马9号只得到了233分。要想重新成为世界第一人,C罗不但要在皇马压倒巴萨,同时也要率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争取夺冠。但对于靠附加赛才勉强出线的葡萄牙而言,实现这个目标又谈何容易。

  尽管中场球员在本年度评选中积分遭遇滑铁卢,但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强势崛起,却代表了全世界权威媒体对巴萨艺术足球的认可和追捧。在成为08欧洲杯MVP之后,哈维08年金球奖以97分排名第五。但在本年度,呼吸机却以170分位列第三。作为巴萨和西班牙的灵魂人物,向来低调的哈维终于得到了最广泛的认可。

  相比哈维,伊涅斯塔进步幅度更大。08年金球奖30人名单中没有伊涅斯塔,克鲁伊夫曾经为小白鸣起不平。但在如今,伊涅斯塔却以149分的积分排名第四,身价6500万欧元的卡卡都不得不在小白面前让出西甲最佳8号头衔。相比控制力更强的哈维,伊涅斯塔的个人突击能力更出色,小白被视为当今足坛最为杰出的前场多面手。

  与中前场球员不同,后场球员永远在评奖中受到轻视。相比上年度,后卫们的总得分由8分上涨为14分。但由于没了08欧洲杯冠军队长的光环,卡西利亚斯的得分由133分暴跌为8人。即便加上国米门神塞萨尔,两名门将的总得分也只有可怜的13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